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推迟晋级国安很不爽 反客为主北京球迷异国扬威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5日05:57

  运气,又是运气。当北京国安队客场与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为0比0时,国安队员们很郁闷。因为从数据统计上看,国安队占据着绝对优势。

  反客为主 北京球迷扬威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国安队在伊蒂哈德体育场得到的支持远比想象多得多——早在比赛前几天,领队吕军就告诉记者:“当地一家中国体育公司要组织六百多名华侨、留学生去现场观战。”除了这些当地华人球迷外,北京球迷也自发组织了“助威团”,专程前往澳大利亚为国安队加油。

  在看台上,还有几位特殊的观众——乔尔的妻子和女儿专程从悉尼赶到墨尔本,国安队员们也纷纷打趣,告诉乔尔:“你这场比赛肯定能进球,因为你女儿会给你带来好运气。”

  五星红旗在看台上飘扬,“国安加油”的吼声也压过了当地球迷的助威声。尽管伊蒂哈德体育场是一个橄榄球场,又因天气因素关闭了穹顶,但获得了这么多支持的国安队员们充满信心。所有人都希望能在墨尔本拿到3分,这样回到主场对阵川崎前锋时,国安队将更加轻松。

  运气不佳 多次错失机会

  优势,在开场后就显现出来。闫相闯的突破很犀利,乔尔的表现很积极。比赛前15分钟,国安队的控球时间比是75%,乔尔也有两次颇具威胁的射门机会。第17分钟,徐亮边路起球,乔尔在球要出底线前头球回摆,可惜与他进行空中接力的奥托将球直接顶进对方门将怀里,国安队错失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前45分钟的比赛里,国安队共获得了7个角球与10次射门,而对手只有1次角球和2次射门。

  易边后,只有获胜才能获得出线机会的墨尔本胜利队进行了调整,逐渐将比赛场面拉回到均势,长途旅行和密集作战造成的疲劳开始在国安队员身上显现出来,体能下降令国安队在场面上有些被动。虽然老帅洪元硕先后派上了杜文辉、王长庆和王晓龙,但在第61分钟乔尔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后,国安队就没再获得可以称得上“绝对机会”的射门。双方最终0比0握手言和。

  下轮展望 晋级只需一分

  对国安队来说,客场拿到1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这意味着球队只要最后一轮主场战平川崎前锋就可以晋级。但球队主帅洪元硕在赛后表示:“既满意,也不满意。”

  老帅满意的地方是:“我们10日与亚泰队打比赛,第二天就坐飞机来墨尔本,旅途很疲劳。但队员们表现出了不错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在场上也很拼,而且创造了很多机会。”也正是这个前提造成了他的不满意:“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这么多机会居然都没抓住。”其实这已经不是国安队面临的新课题了——在主场与城南一和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国安队的机会同样不少。洪元硕认为:“机会的掌握有多种原因,比如心态、技术动作的运用以及跑位等。回去之后,我们也会针对这方面进行总结。”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就是奥托,他迟迟找不到状态令球队和球迷异常着急,洪元硕对于奥托仍是维护的态度:“他的状态正逐步回升,今天他的活动能力也是值得称赞的,我相信他会越来越好。”

  (晨报记者 周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