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承诺今夏不挖小法 梅西公开召唤恐也难如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15日07:18

    搜狐体育讯 如同曼联一样,温格复制了弗格森的“壮举”,一周之内连丢两冠!一周之前,小法还寄望于阿森纳的队友能在诺坎普球场打出士气,击败巴萨闯进半决赛,并且还盼望自己能够赶得上欧冠决赛复出。甚至在两周之前,温格还沾沾自喜,称阿森纳完全有机会夺取英超联赛和欧冠双冠王荣誉,随后便遭到沙皇阿尔沙文的炮轰,俄罗斯人称依靠目前阿森纳的阵容,不仅没有冠军,甚至以后也不会有。事实正像阿尔沙文描述的那样,在一周之后的今天,阿森纳终于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欧冠止步8强,英超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切尔西多达6分,很显然可见,温格的球队夺冠概率可以说是0。

  北伦敦德比战再起战火,英国媒体纷纷看好阿森纳获胜,毕竟热刺自1999年11月来,还没有在英超联赛中战胜过阿森纳,本赛季首回合中,温格的球队凭借着范佩西的梅开二度,3-0横扫托特纳姆。加上三天前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与朴茨茅斯120分钟大战后0-2输球,热刺可谓士气、体力双重遭到危机,阿森纳一方完全以逸待劳。但第165次北伦敦德比的赛况并不像我们预测的那样阿森纳占据优势,反倒是热刺频频发动有威胁的攻势,比赛仅开始11分,主队凭借着小将罗斯的世界波先拔头筹,阿森纳似乎还未站稳脚跟,便以0-1落后。

  全场90分钟,除了最后时刻反扑外,阿森纳长时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若非老雷德克纳普75分钟后有意收一收,阿森纳想扳平一球都难,即使本特纳扳平一球,最终还是以1-2落败。纵观全场,阿森纳落败的主要原因出现在两头:前锋与后卫。比赛中,无论是克里希还是萨尼亚,均状态平平,随着维尔马伦的受伤,可想而知阿森纳后防线受到多么大的压力,阿森纳的第一个失球源于阿穆尼亚的失误,第二个失球源自于萨尼亚的造越位失误。赛后统计中,阿森纳射正球门次数多达8次,而热刺仅仅3次,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枪手少了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终结者。比赛最后时刻范佩西替补登场,伤愈后首次亮相状态不错,无奈戈麦斯状态正佳,荷兰前锋较有威胁的射门均被他一一化解。

  这个时候阿森纳球迷会想到谁?相信无一例外的都会怀念队长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至今,小法受伤伤病困扰,一直处于复出与伤停之间,在酋长球场对巴塞罗那一战,温格彻底用废法布雷加斯,直接导致西班牙人赛季报销,能否参加世界杯都还是个谜。就是如此一个不健康的小法,却是阿森纳头号终结者,看看他赛季个人统计,代表阿森纳出场36次,打进19球助攻16次(ESPN数据),不可思议的打出双准20+,作为中场球员,竟然还是阿森纳头号射手,毫无疑问小法已成为枪手旗帜人物,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数据,欧洲仅有小法一人,这也不难解释全欧洲都在盯着小法纷纷向阿森纳作出报价。

  与巴塞罗那两回合,梅西不止一次呼吁球队购买小法,想和阿森纳队长成为队友。“我不知道啥时候才是开始,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希望他能成为我的队友。”本来巴塞罗那就一直想从阿森纳购回法布雷加斯,在现任球队第一人梅西的声援下,可想而知巴塞罗那高层是多么希望能够从阿森纳带走梅西想要的队友。除此之外,皇马、国米、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法布雷加斯有意,这也让阿森纳高层阵阵发慌,如果小法真的走了,他们清楚这对于俱乐部意味着什么。当然,小法走不走还是他自己的意愿,从现实角度而言,小法如果转会,下家基本上可以锁定巴塞罗那,毕竟他的足球生涯便开始于此。

  法布雷加斯到底走不走?这是很多媒体和球迷关心的问题,一旦小法转会,肯定是一起重磅消息。据《每日邮报》爆料,阿森纳与巴塞罗那双方高层达成协议,巴塞罗那将不会在今年夏天引进法布雷加斯,按照该媒体的意思就是,法布雷加斯今年夏天哪也不去。与此同时,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在阿森纳对战巴塞罗那两回合比赛期间,双方高层已经接触多次,就法布雷加斯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后者将不会引进法小法。不过小法的吸引力仍然毋庸置疑,梅西日前就公开表示希望他加盟巴塞罗那。

  “这是一次比较私人的谈话,发生在会议室里和比较高级的秘密场所。阿森纳不希望巴塞罗那那么做,他们也向我们保证,今年夏天他们对法布雷加斯不感兴趣。”希尔-伍德告诉ESPN,“如果他们想引进法布雷加斯,以后他们会直接和我沟通。”据《每日邮报》披露,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接触的这个人,不是目前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而是桑德罗-罗塞尔。今年6月份,巴塞罗那将进行大选,罗塞尔很有可能取代拉波尔塔成为新主席,如果一切为真,法布雷加斯今夏注定要留守酋长球场。

  作为阿森纳队长、酋长球场上空飘扬的旗帜,法布雷加斯走与留将决定俱乐部此后的发展,如果留守,那么一切无事,阿森纳可以继续引进年轻才俊,继续为冠军而努力;如果离开,从根本上而言,阿森纳已没有任何建队根基,别说五年四大皆空,六年、七年、八年……更多年都有可能!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