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史庆兰揽六站女子组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0:42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记者史春东)2010年“连天红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最后一站(第六站)15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人和乡璧山赛场举行。云南妹子史庆兰包揽全部六站越野赛女子组冠军,甘肃选手王祯卫冕男子组冠军。

  成都当日气温好转,天空晴朗,给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在首先进行的越野赛男子组比赛中,甘肃车手王祯延续了上一站的良好状态,以1小时49分17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河北运动员段志强和甘肃车手秦平分列二、三名。

  拿到冠军之后,王祯首先通过记者了解其他参赛选手的情况。此前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香港选手陈振兰一直是他的主要对手,当得知陈振兰发挥不佳后,王祯说:“今天赛道特别费劲,对体力要求特别高。他今天发挥不好,我的积分可能就和他差不多了。”对于自己今年的目标,王祯表示,他要骑好6月在黄山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和亚运选拔赛,挣够积分,争取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3个名额中拿到一席。

  在女子组比赛中,史庆兰与上届全运会冠军任成远从发车开始就是你争我夺,轮流领跑,最后二人几乎同时撞线。经过裁定,史庆兰以1小时41分35秒领先任成远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冠,她也将冠军赛六站女子越野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第三名是江苏队的刘颖。

  史庆兰赛后表示,本次冠军赛前面几站都很轻松;第五站任成远等名将加入后,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这也促使她的比赛成绩有所提高。当记者问到,目前她与任成远孰优孰劣时,史庆兰说:“对手训练时间比我长,下坡技术比我好;她毕竟是参加过国际大赛的老将,经验比我丰富。总体来说,她技术上优势大,但全国锦标赛我会尽力和她拼一下。”任成远表示,自己现在处在一个调整恢复阶段,体力储备不足,上坡比较艰难。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