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在为世乒赛资格苦恼 老萨携爱妻来京放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6:07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经过两天的较量,亚欧两队在本届亚欧乒乓球对抗赛中战成5比5,在附加赛上,代表亚洲队的水谷隼以3比2击败欧洲队代表佩尔森,亚洲队成为本届比赛的胜者。

  在今天的角逐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王励勤和萨姆索诺夫成为对手,他们不仅水平相当,而且两人头上都有辉煌的光环。按国际乒联今年2月的世界排名,王励勤排名第5,萨姆索诺夫排名第6。两人年龄相近,王励勤32岁,萨姆索诺夫比他年长两岁。今天是两人在本届对抗赛的首次交手,但这次交手两人却有不一样的心情。

  王励勤在为世乒赛资格苦恼

  王励勤是本届亚欧乒乓球对抗赛中唯一的中国队球员,从去年让马龙等年轻选手出战到今年派老将王励勤,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显然是有考虑的,毕竟这是给王励勤一次表现的机会。自从世乒赛选拔赛结束后,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三位主力都未能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资格,虽然刘国梁手中有机动名额,不过这三人都是他的爱将,但机动名额只有两个,唯一的办法就是看谁能抓住表现的机会。

  机会给了王励勤,但连他都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在本届亚欧乒乓球对抗赛首轮比赛中,王励勤再次让人跌眼镜,作为亚洲队的领军人物,他却以2比3不敌丹麦老将梅兹。今天,王励勤面对的是欧洲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也许真是老天帮忙,王励勤今天显得自信和从容,最终他以3比1击败对手,总算为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加点分。“今天我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我会争取利用好接下来的训练时间,将自己的最好状态调整出来。”王励勤赛后说。不过,以他目前的状态,他还真没把握让刘国梁带他去莫斯科。

  萨姆索诺夫携爱妻来京放松

  与王励勤不同,萨姆索诺夫这次是以放松的心态来参加此次对抗赛的,他还带上了爱妻。萨姆索诺夫被认为是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同时又有着“赛场绅士”的雅号,正因为这样,他甚至被中国队教练认为是“毫无求胜欲望,就好像压根儿不想赢”。

  萨姆索诺夫有3个世界杯冠军头衔,但却从未染指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在赛场上,他也是一副无欲无求的神态。但萨姆索诺夫从乒乓球中体会到了别人无法感受到的东西,“说实话,我还从没想过退役呢,只要能打我肯定继续打下去。”

  萨姆索诺夫把这次比赛当作放松的机会,所以他把妻子带来中国看看,“我们去了故宫、长城等地方。”着重享受比赛原本就是萨姆索诺夫的特点,所以他习惯了输给王励勤,在两人的交手中他输多赢少,令他印象最深的是两人在世乒赛上的首次对阵,“1997年世乒赛是我最难忘的,特别是对王励勤,我在两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那次萨姆索诺夫获得了自己在世乒赛的最好成绩——亚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