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战雷霆提防黑八奇迹 玫瑰花园魔咒挥之不去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16日11:15

  玫瑰花园魔咒一直是湖人队挥之不去的阴影,但即使是在主场对阵开拓者,还是在开拓者的当家球星罗伊仅仅出战11分钟就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湖人队也未能从开拓者身上取走一场胜利。在最近的9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仅仅取得了3胜6负的战绩,就连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都取得了4胜5负的战绩,在全明星赛之后,湖人队取得了15胜11负的战绩,是西部八强中这个时期战绩最差的球队,湖人的颓势由此可见一斑。

  在4月12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科比的失常纵然是湖人输掉比赛的关键因素,但是内线的防守也是湖人最终没能在主场赢下一场胜利的原因,加索尔和奥多姆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两人合砍39分27个篮板,但是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砍下了24分11个篮板,坎比也砍下了10分17个篮板的两双成绩,湖人在开拓者的内线没有占到丝毫的优势,拜纳姆的受伤缺阵对湖人的内线防守的影响,在这场比赛中明显体现了出来,而湖人要等到这个大个子站出来帮助球队,则至少要等季后赛第一场了。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小鲨鱼”受伤的左脚腱至今都尚未痊愈,他本打算让拜纳姆在美国时间周一的球队训练当中出战,并且试验性地让他在打国王和快船的比赛里当一下龙套打一小会儿。然而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一计划完全报废,拜纳姆的伤情似乎并不很乐观。

  在这场比赛之后,开拓者的战绩已经追平马刺,并因为小分领先暂列西部第七,而罗伊的因伤缺阵也许会影响开拓者的战绩,使开拓者重新会到西部第八的位置,但无论是面对年轻的开拓者还是老到的马刺,在全明星赛后渐显颓势的湖人队都要谨防被黑八的命运。湖人的罚球一直不理想,这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湖人全队14罚9中,命中率只有64.3%,这个赛季,首发阵容中的奥多姆和阿泰斯特的命中率都不及七成,这样的罚球命中率在季后赛中很有可能成为湖人的致命伤。

  另外,湖人队替补深度的不足,也将成为湖人在季后赛中前进的障碍,本场比赛中,湖人的替补球员仅仅得到8分,而伤兵满营的开拓者的替补球员则得到了18分,比湖人整整多了10分。现在的湖人在季后赛无论是碰经验丰富的马刺还是年轻气盛的开拓者都得小心了,开拓者和马刺可不会拒绝上演“黑八”奇迹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