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访山地车世界冠军任成远:争取伦敦奥运拿奖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6:02
  新华网成都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最后一站的决赛上,她和史庆兰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后,她仅以0.01秒之差屈居老二,她仍是一脸灿烂的笑容。她就是中国山地车界的“大姐大”、江苏选手任成远。

  还带着那顶蓝白色的头盔,橘红色的墨镜也还没摘下,任成远就来到了兴奋剂检测点。在略微休息了一会之后,才将头盔取下,任成远扎起的小马尾辫已经全湿了。对0.01秒的败北,她说:“我已经很满意自己今天地表现了。”

  江苏选手任成远今年24岁。2000年,年仅14岁的她进入江苏徐州市队练习山地自行车,2004年进入省队,2005年入选国家队。5年来,任成远先后获得了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山地自行车X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杯上获得冠军。2008年她在世界杯比利时站卫冕成功,后来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越野赛第5名。在去年全运会上,她获得了冠军。

  全运会后,任成远进入休整期。“这是我今年第二次参加正式的比赛。由于我训练计划的安排,在冬天我骑得少一点。上一站就非常吃力,我被拉下了足足有2分钟。经过这几天专项训练后,体能已经好得多了。今天就差那么一点点,但是我对结果还是满意的,”她说。

  比赛结束,她仍很兴奋,她把最后冲刺阶段的精彩场面描述给大伙听。“在下坡冲刺的时候我只比史庆兰差一点点了,我正准备从她右侧后方超越的时候,她突然将车向右一拐挡住了我的路线。我又从她后面绕道左侧,她又把车拐了过来,结果终点线就到了。”

  “还是体能的问题,”谈到今天失利的原因任成远这样解释。对于参加今年冠军赛,任成远说,在连续长时间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之后需要一个调整恢复阶段,“人又不是机器,肯定需要休息”,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在亚运会上作为东道主夺取冠军。

  放眼伦敦奥运会,任成远认为自己在国际运动员中年纪偏小,经验上尚有缺陷,国外优秀运动员的技术比自己好,在能力上还需要提高。她说,首先希望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然后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进入前三,拿到一个奖牌吧。”

  任成远在自己的右脚脚踝处文上了一个蓝色的奥运五环的标志,很醒目。说起伦敦奥运会,她的笑容充满自信。任成远,正在朝着伦敦挺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