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宁愿失冠军也不失曼城德比 特维斯压倒一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7日04:55

  重心提示

  北京时间今晚19点45分,历史上第155场曼彻斯特德比大战将在曼城城市球场开打。目前在英超争冠形势上,曼联落后切尔西4分,如果还想实现逆转夺冠的神奇,红魔必须最后4轮取得全胜并寄望切尔西出错。不过,就算曼联对联赛冠军已经死心,也必然不会战意萧索,毕竟赢得同城德比在他们心目中是看得比冠军还重的事情。

  □本版文字及数据整理 刀刀

  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曼城以3:4惜败曼联,联赛杯半决赛中两回合结束后,曼城同样是总比分3:4不敌红魔。但是,在被富豪打造成金元帝国后,曼城的心气很高,几次较量均是输在毫厘之间,蓝军将士自然很不服气。

  本场比赛曼城将坐镇主场,并且近来球队状态出色,尤其是在攻击火力上,近3场比赛中狂进对手14个球,目前他们也力压热刺占据着联赛第四名,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很大。曼联方面,头号射手鲁尼将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本赛季对阵曼城的3场比赛中,小胖打入2球,堪称曼城最惧怕的球员,不过曼城主帅曼奇尼表示:“最好鲁尼能够上场,这样两队才是最强阵容,才是真正德比。”

  据悉,目前曼联的队医为鲁尼设计了一个特殊的康复计划,让小胖的脚踝疼痛感迅速消失,甚至已经开始了射门练习。本周,鲁尼已经向弗格森表达了强烈的出战欲望,为了保住最后一丝争冠希望以及单赛季双杀同城死敌的荣誉,弗格森很可能会同意让鲁尼首发出战曼城。

  而在与布莱克本互交白卷的比赛中拉伤腹股沟的后防大将费迪南德,也很有可能复出。另外,已经参加过31场曼城德比的老将吉格斯,则需要经过体测后才能确定能否复出。

  在曼城方面,因为疝气手术而错过5场比赛的前英格兰左后卫布里奇,将可以在本周末伤愈复出。而上赛季曼城助攻王爱尔兰和前阿森纳铁腰维埃拉也可复出。因累计黄牌而停赛2场的阿根廷边后卫萨巴莱塔本场将解禁,曼城可以排出最强阵容迎接死敌的到来。

  特维斯全面压倒贝巴

  在出售“野兽”特维斯,引进“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后,曼联的攻击力不升反降,要不是今年鲁尼出奇地成熟起来,迎来职业生涯的井喷式爆发,曼联很可能混不到如今这个位置。

  而特维斯本赛季在曼城的数据非常抢眼,上阵次数、进球、效率和射门精度等14项数据的全面对比上,特维斯完胜贝尔巴托夫。特维斯本赛季在联赛中打进22球且有7次助攻,“小魔兽”阿德巴约则是13球3助攻,两头“猛兽”共贡献35球10助攻,占曼城69个联赛进球中的65%。

  相比之下,在29次登场打进26球且有3次助攻的鲁尼伤停后,身价达到3075万英镑的贝尔巴托夫表现着实让人失望。本赛季迄今,贝巴在联赛中的12个进球居然全部在对阵下游球队时打进,唯一对中上游球队埃弗顿时进球最终却输掉比赛。除12个进球外,贝巴还有4次助攻,但假如弗格森再次派出贝巴搭档马切达的组合,后果只能是再取其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