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情系玉树地震灾区 刘翔献爱心带头捐款20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6:10

  本报讯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众多名人纷纷以各种形式为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奥运冠军刘翔在得知玉树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已经委托爸爸向有关部门捐款,也号召大家都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昨天早晨看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到目前已有617人遇难!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刘翔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西南旱灾发生后,他也积极呼吁公众少开车、少吃肉、缩短洗澡时间,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刘翔还一度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13棵沙棘树苗,

  希望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刘翔感叹道。汶川地震后,刘翔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尔后又捐款300万元,成为体育界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运动员。事后,刘翔又多次赴灾区慰问,给灾区孩子们上体育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据悉,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由于要备战即将到来的上海田径钻石赛,刘翔无法亲身参与到赈灾活动中,只能先委托爸爸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0万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刘翔也呼吁大家为青海灾区捐款、献爱心。

  “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刘翔对于灾区的人民,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