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变阵难解泰达进攻无力 全场狂喊毛彪显伊姆无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4月17日17:38

    搜狐体育讯 尽管天津泰达与前三轮的不同,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难得的打出了本赛季最为出色的场面,中场井井有条攻防有序、锋线不遗余力,客观上讲本场比赛泰达队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但最总球队还是迎来了赛季首败。在赛季开始低迷状态的泰达都不曾有过的败绩却在这场泰达踢得最好的比赛中到来,刚刚找到如何组织进攻方法的泰达却又不得不面对锋无力的尴尬。

  本赛季泰达已经踢了4场比赛,在360分钟的比赛时间中泰达队一共只打进两个进球且两名进球队员居然是球队的主力中卫组合王霄与佐里奇。锋线、中场的零进球反映着本赛季球队进攻乏力。如果说前三场比赛因为球队的进攻组织不力而让锋线难有作为的话,本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天津队的锋线已经得到了多于前几场总和的机会,只可惜他们仍旧一无所获。

  阿里汉在本场比赛中终于没有再固执于自己的451阵型,将球队的首发阵容改回泰达最为习惯的442。小塔德基耶夫和伊姆耶拉耶的锋线组合多少证明了连战不胜后阿里汉面临的压力,本场变阵多少有些屈从民意的感觉。

  只是两名泰达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前锋没有给自己的主教练和俱乐部领导挣回些许面子,如果说小塔德表现尚可的话那么伊姆耶拉耶的表现则很难配得上一个射手和球队主力锋线的水平。本场表现让人们更加坚定了对他水货外援的置疑。下半时,当全场球迷高喊毛彪的名字时也同样宣布球迷判了伊姆耶拉耶的死刑。

  比赛第13分钟,伊姆耶拉耶就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机会,他在接队友传球转身后已经直接进入禁区面对了对手门将,只可惜泰达锋将竟不知为何要选择将球传给后点的塔德基耶夫,其结果是被对方直接破坏,此后他小角度的射门倒是考验了王大雷的反应。不过这名泰达队的锋线主力再也没有获得任何机会。

  在自己锋线搭档小塔德屡屡重逢陷阵与对手后卫肉搏之时,伊姆耶拉耶因为对手紧逼而频繁回撤拿球,以至于天津队的中场球员不断招呼他应该向前冲而不是占据中场球员拿球的位置。

  其实这种打法在泰达队442阵型中并无不可,但令人费解的是在前3轮泰达451阵型中伊姆耶拉耶同样是如此风格。一个单箭头如果不能成为球队的桥头堡,泰达队锋线攻击力可向而知。可以说在整体实力不佳的情况下,天津队同样缺少一名可以依靠个人能力为球队打开局面的前锋。

  应该说泰达队在本场比赛的局面上已经有所改观,但是一支前两个赛季还攻击力强盛的球队却在这个赛季滑落如此惊人不得不说是球队流失大量主力的恶果。也许阿里汉仍然可以用变阵来改变球队中场的组织,但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却不是变阵能改变的。(搜狐体育 赵渤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