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鲁能奇兵迫使泰达半场变阵 阿里汉劝球迷莫忧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04日18: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4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在中超联赛第二轮争夺中,天津泰达队在主场1-1战平来访山东鲁能,两名外援安塔尔和佐里奇分别为两队建功。泰达主帅阿里汉在赛后坦承,鲁能的奇兵吕征打乱了泰达原本的部署。

  本场比赛泰达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基本没有变化,只是用何杨顶替了受伤的曹阳出任右后卫,上一场比赛中并没有受到好评的范柏群则继续出任后腰。而鲁能则由于双线作战的疲劳而对首发做出了调整,派上了上一轮联赛中并未出场的王亮和吕征。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丢球之后,阿里汉在中场休息时对场上人员做出调整,用本赛季第一次亮相的聂涛换下后腰范柏群,出任左边后卫,吴伟安前移到左前卫位置,李本舰后撤与罗德里格斯搭档双后腰。随后在第61分钟,阿里汉用前锋小塔德换下吴伟安,阵型也由此变为442。

  对于这样大范围的阵型调整,阿里汉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我们比赛前做了周密的计划,组织进攻方面都有布置,但是山东队的首发阵容和我们预测的有所不同,尤其是24号(吕征)在右路的威胁很大,我们的左路防守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中场时的调整主要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调整之后下半场感觉效果还不错,而且此后对方的24号也被换下了。比赛中的换人和调整也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要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冒险。在中场休息时我只跟队员说,比赛刚刚进行了半场,下半场我们要加强跑动,机会会出现的,而队员们下半场做得也不错。”

  从海口冬训到现在,阿里汉对球队的改造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对于改造的效果,阿里汉认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我觉得这方面确实还有一些困难,因为很多队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从其他队伍转会来的,有新的队员、年轻队员,也有外援,他们各自的踢比赛的习惯和战术思想都不同,让他们彼此适应需要一些时间。现在还在磨合的过程当中,至于究竟需要多少时间,现在也还不好说,我当然希望是越快越好。从联赛前两场来看,客场1-1战平青岛,今天战平了联赛中很强大的山东鲁能,我觉得队员们做得已经很不错了。”

  阿里汉需要时间,全新的泰达队也需要时间,但是迫切希望看到进步的球迷能给他们多少时间呢?面对这样的问题,老汉劝大家不需忧虑,“这个也不好说,我不好回答这个问题,只能说我们好好工作,好好努力,重要的是不要担心,不要忧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