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泰达两对新人终极PK 赢球让津门二少更亮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晓
2010年04月17日17:52

    搜狐体育讯 申花泰达两对新人PK 赢球让津门二少更亮眼

  中超第4轮的焦点战上海申花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两队中均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本赛季加盟申花的“津门二少”--冯仁亮和宋博轩,此次回家“汇报演出”,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冯仁亮,一战成名,本场比赛自然会受到对方的重点关照。而天津泰达的张晓彬和白磊也都得是本赛季刚刚加盟天津泰达,这是他们在天津泰达第一次首发打比赛。有意思的是,由于冯仁亮和宋博轩经常换位进攻,司职右后卫的白磊,更是直接对话了了这两位中超小弟。赢球的申花为“津门二少”的家乡表演加分。

  宋博轩仅策动进球 冯仁亮全场依旧抢眼

  出身天津火车头的冯仁亮和宋博轩,本赛季加盟上海申花。由于申花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初出茅庐的两位小将迅速占据了左右边前卫的主力位置。经过开赛的适应期后,两位小将逐渐稳住阵脚,融入到申花的战术中。尤其是冯仁亮,上轮比赛攻入世界波,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粒中超进球,帮助申花赢得两连胜,使得这位小将“声名鹊起”。相对于冯仁亮,宋博轩的表现则相对逊色。迟迟没有亮眼的表现,使得小将承受着一定的心理压力。本次回家,面对家乡球队,两位小将没有怯场,漂亮的完成了“汇报演出”。

  一开场,冯仁亮主要集中在右路活动,他延续了前几轮的出色状态,犀利的突破屡屡威胁泰达的左路,使得防守他的吴伟安有些狼狈。第7分钟,他漂亮的单车突破,可惜球没有传出来。宋博轩的左路则相对平静。进行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冯仁亮和宋博轩进行了换位。游弋到左路的冯仁亮,再次展示着他的进攻天赋。第25分钟,他在禁区内标志性的单车突破,球传到中路,被门将倒地扑出。换到右路的宋博轩有些不适应。泰达也趁着这个时机,围绕申花的右路展开攻势,申花场面上相对被动。

  比赛进行到35分钟之后,两人再次换位,回到各自相对熟悉的位置。刚刚回到左路的宋博轩便策动了一次进攻,并最终为申花带来进球。他的挑传找到阿德拉尔多,后者的传中,董学升运气破门,申花意外取得领先。除了这次的策动之外,宋博轩还是显得不够活跃,申花进攻也主要集中在冯仁亮这一侧。第44分钟,又是冯仁亮,他凭借速度硬吃对手,突破后传中,董学升打的太正被没收。下半场开始后,宋博轩还是在右路活动。而冯仁亮在董学升下场后,直接被推上锋线。第74分钟,冯仁亮断球后传中为申花赢得角球,正是凭借这个角球,申花扩大了比分。冯仁亮再立一功。两球领先后,布帅换下了防守能力稍欠缺的宋博轩。此后,申花全力退防,冯仁亮出色完成了后面的防守任务,申花也迎来三连胜。

  白磊看防津门二少 位置别扭张晓彬表现平平

  白磊上赛季还效力于广药队,本赛季广药被降级后,白磊被天津泰达引进。而张晓彬则从长沙金德加盟到天津泰达。本赛季天津泰达人员变化也很大,作为球队重要的引援,媒体和球迷对白磊和张晓彬寄予厚望。经过前3轮的适应后,本场比赛两人联袂首发,白磊司职右后卫,而张晓彬则是右边路。对比两位申花新人,泰达的两位新人的表现也不逊色,只是泰达输球而打了折扣。

  负责右路防守的白磊,先后防守了申花的两位新人。上半场前半段,白磊主要负责盯防宋博轩,加上张晓彬的支援,白磊成功压制住了申花左路的攻势,并趁机不时助攻到前场。第14分钟,白磊右路传中,可惜跟进队友太慢。比赛进行20分钟后,冯仁亮换到左路,白磊又对位另外一位申花的新人。第33分钟,两人出现了第一次的对位,这次进攻的是白磊,而防守的确是冯仁亮。这段时间申花场面被动,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缩影。随后,白磊因为不冷静而吃到黄牌。天津泰达的丢球虽然是门将和后卫配合的失误,但是宋博轩的传球却是出现在白磊的防区。由于比分落后,白磊不断的攻到前场。第66分钟,前插的白磊形成单刀,立功心切的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打门,但却高的离谱。十分钟后,白磊被换下,完成了自己在天津泰达的首次首发演出。

  本场比赛,阿里汉对于张晓彬的使用存在一些问题,由于不是熟悉位置,让他的表现打了折扣。在国奥队和长沙金德时,张晓彬的位置都是前腰,而本场比赛却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这也导致了张晓彬表现的失常。仅有的几次亮点也是出现在中路。第72分钟,张晓彬长传身后,毛彪晃过门将后打空门,可惜打偏。第85分钟,张晓彬连续在中路晃动后打门,可惜没有力量。补时阶段,张晓彬展示了自己不错脚法,他的任意球传中准确找到后点的何杨,可惜球砸在横梁上。就这样,在不熟悉的位置上,张晓彬别扭的完成了比赛,而球队也迎来一场苦涩的失利。

  (搜狐体育 晓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