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西北狼来势汹汹欲拿分 御林军亚冠归来渴望胜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18日12:01

  今晚,“西北狼”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将在客场挑战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对于这场意义重大的比赛,浐灞队主帅朱广沪明确表示:“即使不能拿三分,也绝对不能丢三分,我们要做敢于拼杀、善于战斗的‘西北狼’!”看来,野火春风斗京城的好戏有望上演……

  敢于去拼杀

  本赛季中超战火点燃前,不少对浐灞队寄予厚望的陕西球迷看着新出炉的联赛赛程分析道:“这第四轮的京陕之战是前五轮里最值得一看的比赛!国安和咱浐灞素来有恩怨,上赛季他们夺得了中超冠军,可浐灞却因为种种原因战绩不佳。今年,浐灞通过引援增强了实力,是该和国安好好较量一番了,这场比赛将成为‘试金石’,可以检验出浐灞队是否真的具备了冲击亚冠门票甚至中超冠军的实力!”

  然而,新赛季三轮战罢,国安以2胜1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三战2平1负的浐灞众将则仍在期待赛季首胜,如此残酷的现实无疑与陕西球迷赛季前对“西北狼”过高的期望值形成了巨大的落差,而这种落差正在变为一种无形的压力影响着浐灞将士们的心态。为了给队员们打气鼓劲,浐灞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近期也做了不少相应的工作,主要内容就是通过郊游、谈心等各种方式与队员们进行沟通,把“场外轻松备战,场上奋勇拼杀”的理念灌输到大伙的头脑中,一番努力之后,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谈到周日的比赛,几名浐灞队主力昨天纷纷表示:“客场打国安,有难度,但如果连取胜的欲望都没有,那还怎么去战斗?面对联赛卫冕冠军,我们就是要敢想、敢做、敢于去拼杀!”

  善于去战斗

  “要敢于去拼杀,还要善于去战斗!”这是朱广沪这几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具体到今天的京陕之战,老朱坦言:“放松心态、稳固防守、坚决反击就是我们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如果真正能贯彻到比赛场上,那我们就算不能拿到三分,起码也不会丢掉三分!”

  前三轮比赛,浐灞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除了自身仍未完全度过“磨合期”外,还有就是对手一律以铁桶阵+快速反击的“偷袭模式”来对付被他们认为是强队的浐灞,可今晚的比赛,这种情况有望出现改变,心高气傲的御林军虽然刚刚从墨尔本归来(参加亚冠联赛的客场比赛),球员体能面临着挑战,但他们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是不会轻易使用“偷袭模式”的。据说从澳洲回到京城后,国安老帅洪元硕立刻找来了浐灞队近三场比赛的录像进行了细致研究,随后,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争取胜利!”看来,国安今晚可能会把更多的兵力放到进攻上,这样一来,浐灞队完全可以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于海、曲波等“快马”的速度争取在反击中创造出得分、取胜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