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逆转夺冠机会多大 一队携国米两线阻击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9日08:33

    搜狐体育讯 仿佛是商量好了的一样,一夜之间,英超与西甲的夺冠悬念又重启了。曼联绝杀曼城,切尔西不敌热刺,巴萨战平西班牙人,皇马击败瓦伦西亚,英超与西甲的领头羊的优势都只剩下1分,相对而言,西甲的悬念比英超要更大些,后者还剩3轮就将结束,而尽管巴萨握有直接战绩优势,但还要再踢5轮才能迎来结局。对双线作战的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每多出一周,他们成功卫冕的可能性就要更小些。

  1980-1981赛季,皇马曾以7连胜的战绩收官,击败的对手中包括巴塞罗那与马德里竞技,这也是皇马历史上仅有的一次7连胜收官记录。不过那个赛季皇马最终并未赢得冠军,由于之前落后太多,尽管奋力追赶,但还是因直接胜负关系劣势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皇家社会。这一次,马德里豪门决心改写历史,他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两步,分别客场2比1击败阿尔梅利亚与主场2比0击败瓦伦西亚,将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从3分缩小至了1分。巴萨在同城德比中的习惯性疲软给了皇马机会,而后者则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

  接下来皇马的5轮联赛分别是客场对萨拉戈萨,主场对奥萨苏纳,客场对马洛卡,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客场对马拉加,其中唯一有可能给皇马制造威胁的是马洛卡,曼萨诺的球队本赛季表现不俗,尤其是在主场,迄今为止只输过塞维利亚与巴塞罗那两场,其余13场比赛取得全胜。在《世界体育报》进行的调查中,有46%的球迷认为如果皇马无法拿下最后全部5场比赛,那么最可能就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丢分。

  相对而言,巴萨的赛程难度就要更大一些。最后5轮分别将主场迎战赫雷斯,客场对比利亚雷尔,主场对特内里费,客场对塞维利亚以及主场对巴拉多利德。其中3个主场面对弱旅拿下难度并不大,关键是两个客场,尤其是第35轮客场对比利亚雷尔,从历史来看,近6次与比利亚雷尔交手巴萨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从赛程安排上来看,这场比赛之前巴萨刚刚踢完与国米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体力消耗不小。而在同一轮,皇马的对手是奥萨苏纳,拿下3分毫无悬念,如果能顺利反超积分,那么接下来客场迎战马洛卡必将士气高昂,拿下比赛更有把握。

  更不幸的是由于冰岛火山爆发引发的火山灰影响,巴塞罗那机场被迫暂时关闭,巴萨不得不放弃乘坐飞机前往米兰的方式,该而乘坐大巴前往客场进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先坐车抵达法国东南部城市戛纳,在当地休息一夜后再开往米兰,全程达到1000多公里,这对巴萨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损耗,而且在未来三周内都没有被弥补的可能,因为他们的赛程一直都是一周双赛。看起来这对冠军归属的悬念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变数,但在已经接近临界点的天平上,任何一根羽毛都可能成为决定性的,究竟是重演2006-2007赛季的皇马逆转传奇,还是象上赛季一样,巴萨顶住压力成就辉煌,5轮后我们将得到答案。(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