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帅喜欢唐正东张庆鹏 声称中国球员非常有天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24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和邓华德相熟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一个愿意去接受新鲜文化的人,他很乐意听中国朋友讲故事,无论是中国历史还是民风,他常常泡上一壶茶,坐上半天,听朋友慢慢讲来。

  来到中国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邓华德完全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我和我的妻子把这里当作我们的新家,我们想探索这座城市,我希望我的妻子和儿子都能学会中文。”邓华德说。熟悉中国的生活,当然包括熟悉中国的篮球,这是邓华德最不会错过的一部分。在邓华德还没有来到中国之前,他就已经在美国的家中研究录像,他从了解上海队开始,了解联盟,再到了解中国的篮球。

  曾先后在美国、英国、巴西和乌拉圭的篮球联赛有过执教经历,对邓华德来说,熟悉一个国家的篮球发展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CBA打磨了一个赛季,邓华德对中国篮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喜欢研究对手,他了解了这个联盟中其他球队球员的特点,他了解这个联盟中每个球员的打球习惯。当他第一次在上海队的录像课上,把其他球队球员的特点告诉上海队球员时,大家都诧异了。

  “中国有很多球员非常有天赋。”邓华德曾如此表扬过中国球员。“辽宁队和江苏队都有国家队后卫,胡雪峰、唐正东、易立这些都是非常杰出的队员。辽宁队的李晓旭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四号位大前锋。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唐正东,他很好,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揍一些队员。”

  常规赛结束后,邓华德对中国球员早已如数家珍,而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季后赛首轮辽宁队的后卫,“张庆鹏球风很硬,他是一个很难搞的球员。”邓华德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