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国际长跑节现惊人成绩 王军霞纪录险被破?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19日22:02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扬州选手郝晓帆差点超了王军霞所保持的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上,郝晓帆以29分40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青少年组10公里的冠军。这个成绩仅仅比“东方神鹿”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慢了不到9秒。

  不过,组委会很快出来释疑。原来,由于北京长跑节属于全民健身性质,线路设计并不是很规范,10公里的比赛实际距离只有9公里不到。

  惊天成绩

  郝晓帆只比世界纪录慢了9秒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鸣枪。长跑节是一项全民健身性质的路跑活动,大约12500人参加了比赛,但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北京市民。不过,在10公里的比赛中,比赛的赞助商还是邀请了部分专业运动员。扬州选手郝晓帆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比赛中几乎没有对手,郝晓帆轻松夺冠。不过,记者们拿到万米最终成绩后,都大吃一惊。郝晓帆竟然跑出了29分40秒的成绩,仅比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慢了不到9秒。而在男子比赛中夺冠的肯尼亚选手马友,更是跑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

  组委会释疑

  其实10公里的比赛只有8000多米

  29分40秒!这样的成绩拿到去年的世锦赛或者北京奥运会上,均能轻松夺冠。而目前世界上能在女子10000米项目中跑进30分大关的选手几乎没有。

  郝晓帆目前的主攻项目虽然是5000米和10000米,但据透露,她10000米的成绩正常在33分左右,“能跑到32分就很不错了”。

  为什么郝晓帆能在竞争并不激烈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上跑出如此惊人的成绩呢?

  很快,组委会针对比赛的成绩作出了解释。原来,北京国际长跑节虽然宣传是三个路段,分别为家庭400米跑、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和10公里的万米跑,但实际上这一赛事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并非为了竞技锦标,因此距离都不够标准,万米跑实际上只有8000多米,而5公里也就4公里多一点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