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证实明夏将退休 曼联全球搜寻爵爷接班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1日04:40

  信息时报讯 从1986年接掌曼联至今,弗格森已经为红魔带来了34座奖杯,其中包括11个英超头衔以及2座欧洲冠军杯,如果单凭带队成绩的话,他早已超越俱乐部历史上另一位传奇名帅马特·巴斯比爵士。不过由于年龄的增大以及身体原因,弗爵即将退休已是公开的秘密。消息灵通的《太阳报》打探到,弗格森已经在日前对曼联董事会证实“再干一个赛季我就退休”,也就是说老爷子将在2011年夏天功成身退,距离他的70岁大寿尚有半年,这跟媒体之前猜测的时间基本吻合。

  弗爵的退休也催生了一大悬念,那就是谁将从他的手中接过衣钵。据《太阳报》披露,老特拉福德内部在这个问题上也没有统一意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尼奥的胜算或许更大一些。葡萄牙人上赛季带领国际米兰卫冕意甲冠军,本赛季又冲进欧冠四强,再加上切尔西时期的夺冠履历,使得他成为弗爵接班人的最大热门。

  不过反对的声音却指出,爵爷用25年时间打造出了王者曼联,而他的继任者也必须能够长期在任,因此穆里尼奥频繁的跳槽经历可能会拖后腿。此外,《太阳报》还称穆帅可能会去西甲,这样他就有望实现英超、意甲和西甲这三大联赛的冠军大满贯。

  周中,穆里尼奥就将率领国米挑战巴萨,而有意思的是,瓜迪奥拉也是曼联重点考虑的对象,因此谁能在这场“木瓜”大战中笑到最后,谁就能在老特拉福德高层获得加分。同时,《太阳报》还列出了另外四名可能接任曼联主帅的人选,以及他们各自的优势和劣势。

  01  卡佩罗

  优势:在六大候选人中拥有最显赫的执教履历,曾在意甲和西甲率领四支不同的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因此得名“金牌教练”。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对曼联阵中的众国脚比较熟悉,他的上任将确保鲁尼留在老特拉福德。

  劣势:承诺将留在英格兰帅位上直至2012年欧洲杯,而且当弗格森明年退休时,卡帅也已经65岁。

  02 瓜迪奥拉

  优势:初出茅庐的新锐教练,却在上赛季率领巴塞罗那成为六冠王,一口流利的英语将成为他接任弗爵的重要砝码。

  劣势:从青年队起,瓜迪奥拉在巴萨度过了他球员生涯中的17年,与俱乐部感情深厚,可能不愿离开。

  03 穆里尼奥

  优势:带领切尔西拿下6项锦标,证明了自己的足球智商足以击败任何对手,极富人格魅力,与弗格森颇为投缘。

  劣势:心浮气躁,很难长期任职,曾在波尔图、切尔西分别任职两年和三年,现在也有退出国米的念头。

  04 温格

  优势:在国际足坛享有崇高声誉,在发掘和培养新人上的能力尤为突出。

  劣势:算上本赛季,教授在阿森纳已经连续五年未尝一冠。此外,阿森纳与曼联长期以来的敌对状态使得他执教红魔的难度堪比登天。

  05 奥尼尔

  优势:作为新一代英国本土教练的杰出代表,奥尼尔一直就被看作是弗格森接班人的不二人选,在老特拉福德高层中有许多支持者。

  劣势:职业履历没有亮点,缺乏豪门执教经验,率领过的最大牌球队只是苏超凯尔特人,本赛季没有能够带领阿斯顿维拉进入前四。

  07 希丁克

  优势:曾带领皇马和埃因霍温创造过辉煌,上赛季短期挂帅切尔西期间显示出了他不凡的执教功力。

  劣势:现年63岁,而且对于执教俱乐部并不热衷,他似乎更愿意执教国家队。不久前荷兰媒体称他将率领科特迪瓦征战世界杯,而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他将成为土耳其国家队的主教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