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刘翔心系玉树作表率 姚基金已启动支援灾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1日07:35

  玉树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姚明、刘翔等人更是在第一时间用各自的方式,为地震灾区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翔: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汶川地震捐款、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向“百万森林”捐赠沙棘树苗……叱咤赛场的飞人刘翔对于公益事业一向热心,这次,他又成为第一个为地震灾区捐助的奥运冠军。在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的当天晚上,网上一张张灾区人民经受苦难的照片让刘翔震撼不已,他第一时间便电话联系父亲,表达愿为灾区捐助的意愿。受刘翔委托,翔爸爸刘学根15日下午便前往上海红十字会,代表刘翔捐赠了20万元。“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我自己的一份爱心。”由于封闭训练而无法亲赴灾区,刘翔便在15日中午及时更新博客,用特别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姚明:我会为他们祈祷

  玉树地震,也牵动着身在异乡的姚明的心。早在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地震灾害当天,在听到有几百名同胞遇难后,远在美国的姚明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难过之情,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都来帮助灾区,“我感觉十分难过。希望在这次灾难中亲人丧生的人们能节哀顺变,并且能尽快得到救助。相信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们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我想尽力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

  姚明表示,姚基金也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启动,与美国的一家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以方便海外华人能够与他们在青海的亲戚朋友及时联络。“我希望在废墟中的幸存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搜救,而受伤的群众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我会为他们和他们家庭祈祷的。”

  体坛健儿心系灾区

  除刘翔和姚明外,其他体育明星如斯诺克高手傅家俊、前体操运动员桑兰也都纷纷通过微博、博客等为灾区祈福,羽毛球队世界冠军鲍春来则表示:“青海玉树发生了地震,我期望大家多关注那边的情况!玉树,一听这个名字就是个很美的地方,期望平安!”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蔡赟在网上表示:“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的同胞们祈祷。”在2010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开赛前,韩国选手朱世赫和中国选手王励勤及观众也都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 记者徐杨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