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掘金VS爵士动态

爵士队诠释何为哀兵必胜 布泽尔:德隆让我折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0年04月21日09:31

  还记得去年季后赛打湖人时,爵士主教练斯隆两场过后曾无比感慨地说这感觉就仿佛是爬一座雪山怎么都看不到头,同样的事情过了一年又发生了,季后赛刚开始一个星期,他们已经遭遇了太多磨难。基里连科伤势加重无缘首轮,而奥库也伤别了赛季,首发阵容一下子就去掉一半,加上13分输掉与掘金之间系列赛的第一场,难怪都没什么人把他们当回事了。不过摆出哀兵的姿态,他们在第二场比赛里反倒是放手一搏,从持续领先10分以上到最后5分钟被对手追平,一波三折之后,还是爵士用114比111的比分让丹佛人跟主场优势说再见。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设想一下,当你钟爱的队伍在客场落后4分,而抬头看看比赛只剩4分38秒,更不用说半场结束的时候你们曾经有过14分领先的绝对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大概很多次你都会觉得大势已定没有希望了吧?掘金是这么想的,不过显然爵士不会同意,这不是当他们主将德隆·威廉姆斯是摆设吗?要知道他可不是靠在联盟混到脸熟才能今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这场比赛就是证明价值的大好机会。

  比赛结束后,卡洛斯·布泽尔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友,“(德隆)从开场就为比赛定下了基调,他满怀着冲劲来到场上,杀到篮下、出手命中,一个跳投接一个跳投,接着又来到了罚球线上,有他在进攻端上打得那么好,真的让我们别的人轻松了不少。”能让布泽尔这么自负的人佩服到五体投地,德隆的生猛可见一斑。

  把鬓角剃成锅盖的样子,只有26岁的德隆从身材到发型都已经走上了中年人的路子,可千万不要被他这好好先生的样子给骗了,他要是发起狠来谁都挡不住。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跟掘金家的安东尼杠上了,这边外围投射连得5分,小甜瓜在另一边就双手爆扣还以颜色,就这么你来我往9分钟后,眼看着胖子又从肯扬·马丁手里断下球,像个小坦克一样开到了篮下,安东尼终于忍不住一把他拽倒了,重重摔在地上,又忍着痛两罚命中,德隆这才安心被送进了更衣室。

  主教练斯隆那颗凉了一个星期刚刚缓过来的心瞬间又掉进了冰窟,刚折了两名首发,要是连德隆也伤了那爵士的日子还怎么往下过。所幸体重大意味着抗击打能力也强,两分钟后,德隆一溜小跑自己回到了场边,这一露面又是助攻三年级生费申科扣篮得分,看得丹佛主场球迷恨不得把手里白色的塑料棒统统砸到他头上去。

  “我们早就说过要惹恼他们,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想跟他们打身体对抗,让他们很难去得分,我想我们做得很好。”赛后德隆解释起自己拼命的原因,看看主将都这么豁出去了,其他人当然也不甘落后,半场过后爵士命中率达到了68%,这个数据也创下了队史纪录,难怪《丹佛邮报》说人手短缺的他们在掘金的地盘上是为所欲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