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科比5次被盖难挡决心 末节独得15分终证明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1日13:43
湖人VS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卫冕冠军湖人在主场再下一城,以95-92战胜雷霆,在七番战中取得了2-0的优势。比胜利更让湖人欣喜的是球队核心科比状态回暖,他全场砍下39分,在末节一人轰下15分。

  上场比赛湖人虽然以87-79战胜青年军雷霆,但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尤其是队中头号球星科比发挥市场,整场比赛被瑟弗洛萨防得一筹莫展,19次出手只命中6个,罚球线上12次出手也只命中7个,只得到21分,如若不是球队内线优势过于明显,比赛胜负还真不好说。而科比糟糕的手感赛后也让杰克逊有所微词。“如果科比的命中率只有30%,那么我们很难赢得胜利。”湖人主帅说道,“科比应该注意出手次数和出手选择。”

  科比的状态不仅让教练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而且外界对于他的质疑也愈演愈烈,科比手指伤到底如何?科比是否真的老得不行了?科比是否还有能力率领湖人卫冕冠军?季后赛首轮已经开打,但伴随着在科比身上的却是一大堆疑团。

  正因为这些质疑,科比证明自己的欲望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强烈。而从比赛一开场,科比就全盘接过了湖人的进攻大权,开场率先中投命中,之后阿泰三分不中后,又是科比面对防守球员强行出手,不过这次没有将球打进。而除了跳投,科比今天在内线也打得非常坚决,费舍尔跳投不中,科比插入跃起,人群中将球补进。整个第一节,科比都显得非常积极,10多分钟的时间里就出手了9次,但末段手感不佳,上篮还被伊巴卡封盖,命中其中4球,但相比于首场比赛,科比还是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

  但到了第二节,雷霆却给小飞侠制造了更多的困难,伊巴卡和瑟弗洛萨连续封盖掉科比的出手,而飞侠几次出手也未能将球放进篮网,这一节,科比进攻欲望依旧强烈,单节再度出手7次。半场结束,科比出手次数已经那个达到了惊人的16次,但效果却不受影响,只命中其中6球,还有3次被封盖,状态依旧令人堪忧。

  尽管半场命中率不足四成,尽管3次被盖,但这并没有阻挡科比前进的决心,在第三节开场连续两次三分出手命中,而三节结束前1分04秒,科比完成来一次漂亮的进攻,底线背靠瑟弗洛萨,一个转身甩开对手,强行上篮,险些完成打三分,两罚全中后,科比单节送出10分,帮助球队顶住了雷霆的反击。

  而到了末节,科比的状态更加神勇,在球队近4分钟仅得2分的情况下,科比上来就是中距离投篮命中,之后又强吃梅诺翻身跳投打三分得手。连得5分之后,科比又巧打骗起杰夫-格林,造犯规得手,终场前5分多钟,科比脚踩三分线远投命中,连续得到8分。终场前2分半钟,比赛进入白热化,湖人落后2分,科比连续实行个人攻击,罚球和中投连续砍分,一口气砍下6分,逆转了不利的战局。最终科比末节的15分以及罚球和顽强的防守,湖人最终守住了胜利。

  全场比赛科比并非没有遭遇到挑战,但28次出手只命中12个,一共5次遭遇到封盖,但这并没有阻挡科比进攻的决心,最终全场暴砍39分,其中包括末节的15分,证明了自己依旧能够统治比赛,依旧值得球队信赖。(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