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欧冠半决赛巴萨1比3不敌国米 梅西被爆沉迷游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2日05:29

  昨天,意大利米兰的梅阿查球场,成为此前高歌猛进的绿茵王者之师巴萨的滑铁卢。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巴萨在第19分钟由小将佩德罗先破门的大好形势下,却被主队国米的斯内德、麦孔与迭戈·米利托在第30、第48、第61分钟连进三球,最终巴萨在客场1:3负于国米,次回合主场晋级形势凶险。

   梅西缘何变“没戏”:

   沉迷PSP游戏令其成输家?

   算上昨天与国米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加上与拉科鲁尼亚与西班牙人的两场西甲联赛,梅西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那个被誉为“外星神人”的梅西显然又成为凡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尽管颗粒无收,但表现还算积极,下半场的一次射门与一脚任意球也是被国米门将塞萨尔惊险扑出。但在对手较为严密的防守下,加上在此前经过神勇的巅峰状态后回落,也是不可避免的事。不少人将梅西此战没有突出发挥,归咎于冰岛火山灰蔓延导致巴萨无法乘飞机而是坐长途大巴的劳顿,毕竟坐车奔赴客场对近日赛事频密的巴萨球员而言,确实是消耗了很大体能,但必须看到,国米在一周时间内也连续踢了与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与尤文图斯的意甲德比,同样不能说以逸待劳。

   也许,梅西之所以没有发挥好,与其沉迷PSP游戏有关,就如同此前包括穆托姆博指责姚明过分沉溺于网游而影响状态一样。而在梅西的博客中就透露,为了打发乘坐大巴远赴客场的漫长无聊的旅途时间,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在梅西出发前给了他一个PSP游戏机消遣。要知道,梅西原本就很热衷玩游戏,在阿根廷国家队还与老马的准女婿、队友阿圭罗联机打游戏,为一款游戏做宣传。而这一次漫长乏味的客场大巴之旅,梅西自然都沉溺在PSP游戏中,还开心地与队友玩起了联机游戏,连睡觉都顾不上。据梅西自己透露,他在车上只睡了一会儿时间,其他时间都用来打游戏。而在抵达米兰后,梅西依旧在抓紧时间玩PSP。尽管不能说梅西自制力差,但玩游戏时间过长导致休息时间被压缩、进而影响场上的状态,恐怕是不争的事实。

   穆帅为何闪电雄起:

   报复巴萨示好新东家皇马?

   在小组赛中,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在对阵巴萨的两场比赛中战绩是一平一负,各媒体与穆帅本人都承认国米实力不如巴萨,恭维梅西及其巴萨在足坛无人有能力与之抗衡、竞争。外界更是认为一向神奇的穆帅肯定无法带领国米在欧冠有所作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及其率领的国米却是闪电雄起,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升华,将此前战无不胜的巴萨打了个3:1,令其遭遇了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一到欧冠就疲软的国米,突然有了脱胎换骨的惊喜转变,着实是令人惊叹的奇迹。而在赛后,不少媒体对穆帅的赞誉也是铺天盖地,甚至指出这就是穆帅能享受到足坛第一高薪的原因。

   不过,穆帅之所以能够带队闪电雄起,自然也有一番“潜在”的原因。众所周知,穆帅曾在巴萨担任过两任主帅罗本森与范加尔的助手,尽管当时西班牙媒体都将穆帅讥讽为主帅的小翻译、小跟班,但是当时就很清高的穆帅却坚持以自己是球队助理教练自居。有趣的是,据西班牙媒体披露,穆帅当时去客场搜集对手的情况,或者顺带为巴萨青训系统当球探,但巴萨并不给报销差旅费,于是穆帅只能睡在一些熟识的西班牙记者或者这些记者介绍的朋友家里。除了当年在巴萨没有受到礼遇被看低,加上在2008年夏天又输给瓜迪奥拉没有成为巴萨主帅,因此穆帅自然要率国米报复巴萨,让对方看看自己是有能耐的。

   更重要的是,穆帅是下赛季皇马考察的热门主帅人选之一。大家都知道,本赛季欧冠决赛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举行。一旦让皇马的死敌巴萨杀进决赛,甚至在伯纳乌捧杯卫冕欧冠冠军,这对于皇马而言都是奇耻大辱。因此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当然会千方百计阻止巴萨进决赛,不少人甚至笑称皇马为国米狙击巴萨开出了高额赏金。而本来并不太赏识穆里尼奥的弗洛伦蒂诺,也会对穆帅刮目相看,并且最终下定决心招募穆帅。此外,穆帅早就表示不喜欢意甲的环境,加上在意甲树敌众多遭到“围剿”,因此不排除穆帅会换个环境登陆西甲执教皇马,鉴于穆帅没有直接拒绝皇马的垂青,因此穆帅昨天率队将巴萨踢了个3:1,也算是穆帅给新东家皇马的见面礼,同样这可以看作穆帅通过了皇马的执教资格审核考试。(许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