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萨翁病逝何振梁称失去领袖 袁伟民赞体育界伟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52

   罗格:正是萨马兰奇先生将奥林匹克运动带入了新的时代。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失去了一个导师,以及一位把毕生都贡献给奥林匹克事业的朋友。

  何振梁:世界体育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我个人也失去了一位亲密的朋友。

  袁伟民:他对全世界范围内的体育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是体育界的伟人。他是一个很有智慧、有谋略的领导人!

  于再清:萨马兰奇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一直希望能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他的这个愿望在他有生之年实现了,中国人民感谢他!

  魏纪中:萨马兰奇不但是体育史上,同时也是世界史上少有的杰出人物。他是一位体育政治家和经济学家。在他的带领之下,奥林匹克运动成为唯一没有政治冲突和经济利益博弈的和谐平台。

  杨扬:是他让我对奥林匹克有了最初步的印象,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后来参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中,萨翁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

  法新社:萨马兰奇本身就是奥林匹克运动。如果说顾拜旦把奥林匹克运动带到了现代社会,那么萨马兰奇把奥林匹克运动真正传播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让奥林匹克的精神深入人心。

  路透社:奥林匹克大家庭失去了一位亲人。

  卫报:萨马兰奇为国际奥委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马卡报官网:萨马兰奇之火熄灭。

  搜狐网友:一个值得全体中国人永远记住的名字。一个令所有中华儿女永远感念的老人——萨马兰奇。是你用另外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全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谢谢,萨翁。一路走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