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翁是当代奥林匹克奠基人 他是中国人民好朋友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2:23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据院方新闻公报说,萨马兰奇18日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而住进吉隆医院。萨马兰奇的身体近些年一直不好,2001年他曾因极度疲劳在瑞士洛桑住院;2009年10月在摩纳哥,他曾因突然昏迷而住院。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1978年,萨马兰奇第一次来到中国访问。

  2001年7月,萨马兰奇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退休后,萨翁开始撰写《奥林匹克回忆》。2003年7月8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奥林匹克回忆》首发式上说:“萨马兰奇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对中国的体育事业给予了全面支持。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熟知萨马兰奇这个名字以及他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当代奥林匹克运动奠基人

  在发布了消息之后不到10分钟,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的首页已经换上了纪念萨马兰奇的图片,萨马兰奇的继任者——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萨翁的评价——“当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奠基人”。

  可以说这是一个恰如其分的评价,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把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带给了现代的人们,而在那之后奥林匹克运动一度面临窘境,带领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走出这种困境的人正是萨马兰奇。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致心肺衰竭

  冠状动脉是心肌的主要供血渠道,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心脏功能减弱,直接导致肺部血液氧气交换失常,呼吸效率减退,最终导致心肺衰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