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翁访华曾经盛赞辽宁 体育局长珍藏与萨翁合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22日13:39

  萨马兰奇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的一生都在为奥林匹克事业做贡献。当他离开后许许多多的中国体育人都在深切地怀念着他。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是其中之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他曾经和萨马兰奇有过一面之缘。据孙永言回忆,当时是在奥运会召开前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个宴会上,经过总局的一名官员介绍,孙永言去敬萨马兰奇一杯酒,当萨马兰奇听总局的官员介绍辽宁曾经出现过许多位奥运冠军的时候,非常高兴地说,“辽宁真是太了不起了,辽宁为奥林匹克事业真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孙永言介绍,当时萨马兰奇的身体已经不是很好了,站起来都需要人搀扶,不过思维还是相当的清晰。“当他听说辽宁出过众多奥运冠军后热情地赞扬了辽宁为奥林匹克做出的贡献,并主动要求和我合影,我当时也是特别感动。和萨马兰奇老人的这次见面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和萨马兰奇的合影至今还保存在我的办公室里。”孙永言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