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上万人参加萨马兰奇葬礼 伟人长眠奥林匹克公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4月23日02:58
[点击看组图]
纳达尔
纳达尔亲手抬灵柩 送萨翁最后一程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0时(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2日18时),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他的灵柩将被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蒙特尤特(Montjuit)山。

  在纳达尔等体育界人士将盖有奥运五环旗的萨马兰奇的灵柩抬入大教堂内后,葬礼当地时间正式开始,红衣主教和西班牙国王一同上台主持了弥撒仪式。在大教堂的唱诗班唱过赞美诗后,萨马兰奇的女儿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后上台致悼词。

  在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宗教仪式后,巴塞罗那市市长和萨马兰奇儿子登台致谢,随后大家围拢在萨马兰奇的遗体旁聆听圣歌。伴随着圣歌,纳达尔等体育界人士再次将萨马兰奇的灵柩抬出教堂。

  在葬礼仪式结束后,装有萨马兰奇灵柩的车辆在现场群众的掌声中缓缓驶去,他们前往巴塞罗那市的蒙特尤特山,萨马兰奇将被安葬在那里,而那座山正位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地的奥林匹克公园中。

  据悉,西班牙国王携妻子索菲娅,王储费利佩及妻子、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罗格、F1车手阿隆索、纳达尔、巴萨俱乐部主席等4000多人出席葬礼;而教堂外更是有上万名群众聚集在一起,为萨马兰奇送最后一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