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吴金贵:下不下课无所谓 只想浙江足球扬眉吐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23日07:36

  □本报记者 聂磊旻

  训练场上的吴金贵,不但嗓子震天响,还身先士卒,“把球倒起来,荣昊,走!”“吴伟,往前顶”……场面热闹得让人始终也无法将这支球队和“水深火热”一词联想于一起。

  明天,积分榜垫底的杭州绿城将在义乌迎战“苦主”天津队(中超3年,绿城逢津必败),生死大战怎么打,接下来绿城往哪走,吴金贵会不会下课,他和球迷的“矛盾”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又想把绿城带向何方?

  一切,听吴金贵自己说。

  压力——“还没到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地步”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这个局面你考虑过吗,是不是已经到了执教生涯压力最大的时候?

  吴金贵(以下简称吴):这个局面的确有些预想不到,比如打南昌,我们希望拿三分,起码拿一分吧……现在的形势对球员和教练的确有压力,但对我而言,还不是最大。当初在申花三连败(压力最大),之后7连胜,这种压力对我不算什么。我的全部不是足球,压力是有,但还没到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地步。

  记:球队出现这样被动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什么?接下来会有什么大的变动吗?

  吴:我很清楚自己组织和制造的队伍,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现在只是暂时的阵痛,目前就是对南昌一场球没打好。和山东和长沙的比赛打完后,中国足协官员专门找到我,说吴导你们队的这种风格不能改变,这是一种好的方向,体现了对潮流把控的理念。

  记:打天津是如何准备的?

  吴:不容有失,起码要拿分。

  信心——我到过顶峰,我知道路怎么走

  记:对于外界的一些评价怎么看待?

  吴金贵:(现在这样的状况)被人批评也是应该的,足球本来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就算你得了冠军,也会有不一致的声音。

  记:在你的设想里,绿城现在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开局?

  吴:开局应该可以拿5分,好的话可以拿7分,但是指导思想出了错误。之前我带的申花是强队,进一个还想进第二个,但对于绿城,目前看来我们的定位还是高了一点。

  记:球队目前最大不足在哪里?防线看起来有些问题

  吴:对,是防守。关键原因在于我们训练的时候,对进攻的鼓励比较多,但对防守的细节忽略,没去想这个进攻为什么可以打出来,这个过人为什么能成功,对防守强调得不够严厉。至于上一场换门将,主要是门将的心理压力很大,让他调整一下。

  记:对于现在外界的一些指责和批评怎么看待?还会坚持下去吗?

  吴:我们愿意接受善意的批评,但对于那些谩骂和侮辱人格的……我夺过冠,我知道这条路怎么走。我到过顶峰,知道这个滋味。这就好比我们在打井,100米没水,200米没水,但我坚信300米一定有水!

  目标——我就想浙江足球有扬眉吐气的那一天

  记:听说在南昌时和球迷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吴:我本来想过去和球迷打招呼,但那天可能是担心球迷砸东西,保安把我赶走了。之后在通道里和阿超、孙吉说了几句,马上又被叫去开新闻发布会,实在来不及。希望大家也体谅下我,输球了,我也很难受……我和浙江球迷一直有渊源,互相认可。在这里,我希望球迷继续支持我们,也非常真诚地邀请大家来看我们训练。

  记:接下来什么目标?

  吴:联赛打到第11轮休息,争取那时拿到9-10分。(带绿城)本来压力不应该大,毕竟不是一支夺冠队伍,目标只是保10争8,可偏偏这个命运……

  记:有下课的想法吗?

  吴:想过撂担子,但这是不负责任的。其实我下课不下课无所谓,但问题是换一个中国教练一定能比我好吗?我不是来做一天两天,来赚老板的钱——我又不是没赚过钱,你知道吗,我申花不做,他们赔我多少钱?我还要证明什么?我只想好好做几年,让浙江足球扬眉吐气。我相信,以绿城这样的配置,不要多久,肯定会上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