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博士足球队挑战赛已剑指冠军 学历高球技同样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23日09:00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我们经常恨铁不成钢地用这句话来形容中国球员。没素质、没文化,在我们的印象中,这几乎是丑闻不断的中国足球和球员的代名词。不过,本周末由本报联手哈尔滨啤酒、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黄龙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第五届体育庙会争霸版——“哈尔滨啤酒足球挑战赛”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浙大博士足球队,他们将会向你展示一个不一样的足球形象。

  头脑“发达”,四肢也不“简单”。

  稍微改一下上面的话,用来形容朱伟伟他们倒是非常贴切。朱伟伟、韩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在读博士)、李衡(日语专业在读博士)、谢瑞、戴渊明(电气专业在读博士)、俞雏林(化工机械专业在读博士)、龚啸(环境资源专业在读博士)、刘志浩(环境资源专业在读博士),看看上面这个名单和他们的专业,你就知道头脑“发达”绝不是虚言了。

  当然,这支由博士生组成的球队四肢也绝不“简单”。这不,刚刚报名参加本报体育庙会争霸版,信心满满的他们向本报记者表示,目标是冠军。

  “能不能拿冠军不好说,但是来参加了肯定想拿冠军。我们的实力怎么样?2008年和2009年我们参加长三角高校联赛和浙江高校联赛,其中有一次拿到过亚军。除去平时自己玩的比赛不算,这两年每年我们正规的比赛就有二十三四场左右。”

  在浙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就读的朱伟伟是浙江大学足球队(非特长生)队长,也是参加本报体育庙会的这支博士足球队的头儿。4月20日,记者和他在浙大玉泉校区新桥门足球场碰头。和想象中不一样是,朱伟伟看上去相当年轻。

  “我们这帮人(博士)其实年纪都不大,最大是(19)79年的,你看那边那个,他是最小的,(19)86年的,都是在读博士,有的是硕博连读。”朱伟伟说,博士踢足球,其实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浙大这么大一个学校,说个笑话,我们这里走路随便撞个人,差不多都是博士硕士。在这么多人中,找几个喜欢踢球的,不是很正常吗?”

  这些队友有关系熟的,比如和他同一个专业的师弟韩燚;也有纯粹是踢球的时候认识的——“兴趣一样就聚到一块了,平时有空想踢球打个电话,或者浙大论坛88上留个言就行了。我们学工科的,平常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实验室里,做完实验后再呆在寝室里玩电脑?那肯定浑身都不自在,出来踢踢球,出一身汗感觉就好多了。”

  “学业和踢球有冲突?比如说我们经常要做实验的。周末有比赛怎么办?那我事先就要考虑实验什么时候结束,如果按计划要到周六结束,那就把实验时间提前,这样周五实验就能结束了。有时候是踢完球后,利用周日休息的时间完成学习。”朱伟伟笑着说。

  和其他球迷一样,世界杯年也让这帮年轻人热血沸腾——“看啊,肯定看的,准备好酒啊、小吃啊什么啊,大家一起,人多看球才有气氛嘛。”

  “六月份我论文答辩完就毕业了,早就写好给导师去看了。最近一段时间也没什么事,参加你们这次活动,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和他们一起踢球,这种感觉挺好的。”朱伟伟告诉记者说,如果方便的话,他和队友还想参加本报体育庙会开心版——桌上足球真人版。

  “就是玩玩啊。”他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