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家队征调队员成闹剧 世界杯东道主南非被忽悠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4月23日11:44

  不讲公平的中国足协权威遭到了挑战。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征战南非队热身赛的国足名单,有些俱乐部被抽调三名主力,有些俱乐部则一人未选或只象征性地调了一个,甚至包括一些以往国足的绝对主力都没有被征调。看到这份名单后,陕西、长沙等球队随即向中国足协提出,他们的队员也无法前往报到,而且态度非常坚决。由于凑不齐人,国足将遭遇尴尬的人荒,因此4月22日,中国足协被迫取消了这次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自己的国家队选调成了场闹剧,还捎带着忽悠了人家世界杯东道主。

  俱乐部拒绝放人,22人名单只能凑16人

  在中国足协21日正式公布了征战南非队热身赛的22人国脚名单,其中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杭州绿城等球队都无人入选,鲁能、河南也只是象征性地选了一人。这些没有入选的队员中,包括国足的绝对主力杨智、杜威、荣昊等人。这份名单公布后,马上引起了一些被选调多名主力的球队的质疑,虽然青岛中能队只是无奈,但并没有提出异议,但并不是所有球队都选择沉默,4月22日,记者了解到,陕西、长沙等球队已经于名单公布当日向中国足协明确表态不放人,而且态度非常坚决。几乎没有商量的余地。

  这样一来,在21日晚上,国家队就意识到如果这些球队都不放人,可能就只有十几名队员前往德国,如果只是带着一时临时拼凑的队伍去勉强打比赛,也起不到锻炼的意义,而且对这十几名球员往返奔波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公平的。于是,从21日晚上开始,足协内部就在紧急研究是否能够取消此次德国之行。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与其只带上十几个队员去打比赛,就不如暂时取消这场比赛。

  22日上午,国管部与福特宝公司的相关官员一直在足协开会,研究相应的对策。

  机票涨价,比赛成本高也是取消原因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这么干脆地取消了这次热身赛,除了影响了各俱乐部的利益,特别是像杭州、陕西这些球队,前几轮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急需队员留下扭转颓势。和南非的比赛被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因此郑智、邵佳一、冯潇霆等效力的俱乐部也都拒绝放人。这样最终可以前往国字号报到的球员只有16人,主帅高洪波认为热身价值将大打折扣。

  而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是,由于先期确定的比赛地点纽伦堡发生了变更,国足如果前往比赛,需要直飞法兰克福的机票。目前欧洲机票资源极其紧张,即使有票也属高价,因此足协考虑成本太高,性价比不太划算。除此以外,因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足协最终痛下决心,取消了与南非队的热身赛。

  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方面就同多支国家队进行了沟通,希望陪对手练兵。南非队所在A组虽然没有亚洲球队,但还是对中国队表示了兴趣。此前曾有消息称国足将同南非队在世界杯开幕式球场进行热身赛,但由于筹备工作不理想,这场比赛最终作罢。经过反复沟通,南非队同意在集训期间同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选在德国。

  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希望通过18天的备战确定世界杯阵容,佩雷拉说:“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将决定部分球员能否参加世界杯。”可以想象到时候南非队中的边缘国脚一定会使出全力,争取给佩雷拉一个好的印象,而这对于旨在练兵的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记者 董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