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赵鹏玩火险成建业罪人 国足大闸低级失误敲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23日22:58
图为赵鹏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本场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晚,2010中超第5轮,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第51分钟,赵鹏在本方禁区玩火送上点球,国安队利用点球打破僵局;好在此后内托点球扳平比分。如果建业是役因为点球失利,赵鹏无疑会成为罪魁祸首。作为高家军的后防大将之一,赵鹏上赛季个别场次也有一些低级失误,甚至一场比赛送出两个点球,如今国脚赵鹏在中超赛场相当自信,一旦自信过头成了自负就会可能成为球队定时炸弹。

  本场比赛,奥贝伤愈复出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上半时表现相当积极,甚至被本地解说员认为是今年中超赛场最好的半场比赛之一。第14分钟建业角球形成威胁,张璐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当时助攻到前场的赵鹏头球攻门顶到国安门前,陆峰近距离头球接力攻门顶高。河南电视解说员当时就调侃道:如果赵鹏今年不烫头发的话,这个球可能就进了!上半时建业队防线也比较稳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开场不久建业队一次防守出现低级失误。第51分钟,河南防线控球倒脚中,赵鹏禁区中路横传被大格断下,赵鹏迅速反抢时将大格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赵鹏在向裁判争辩时还被出示了黄牌。结果徐亮操刀命中点球,国安客场1-0领先。客观地讲,赵鹏这个禁区内失误很明显,对大格犯规也无可争议,遭遇点球并不冤。此前失误的赵鹏此后将功补过心切,几次长传反动进攻,可惜收效甚微。

  事实上,去年建业主场对阵国安时,赵鹏领衔的后防线也不大在状态。去年10月10日晚,河南建业队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第16分钟,国安中圈断球成功,大格妙传弟弟小格,小格快速突入禁区左侧,在赵鹏的贴身防守下起左脚斜射破门,先拔头筹。补时阶段,建业队门前混乱,国安队最终扳平比分。是役,早早得分的国安充分利用了河南建业落后前压,赵鹏转身偏慢速度不及的劣势,活生生在这位现役国脚身上撕开了缺口。好在建业运气不错,国安两次进攻都打在门柱上。

  赵鹏另一场失误明显的比赛是2009年9月12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2轮,成都谢联3-2战胜河南的比赛中,是役建业队四大外援因为签证问题集体缺阵。第13分钟,张远在禁区内突破被铲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汪嵩主罚命中。第52分钟,成都快速反击,刘宇禁区内拿球被赵鹏铲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老将邹侑根主罚命中,2比0。同一场比赛送上两个点球,赵鹏当时真够郁闷的!

  那场比赛后,一位退役的金哨做客BTV6点评赵鹏送的第二个点球时说道:这个点球判罚没问题,但是队员问题太大了,这个球根本不用犯规,因为旁边还有人。如果是国家队员在国际比赛中出现这种动作就太可拍了,很难理解这种动作,如果在国际大赛上出现这种动作国家队就肯定要吃亏了!

  作为高家军国脚,赵鹏如今变得时尚了,头发也烫起了波浪,有网友借题发挥说感觉赵鹏今年有点“浪”了,他在中超赛场也表现得更加自信,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能发起长传进攻。但是对于后防线来说,切忌在后场玩火,否则一旦犯错就难以弥补,但愿赵鹏能够明白:过度的谦虚等于骄傲,过度的自信等于夜郎自大!(搜狐体育 陈默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