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疑似客场放水 蒋兴权赛前曾“走嘴”露口风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4日01:25
朱芳雨轻松上篮


  本报讯 尽管CBA总冠军至尊鼎已经运抵乌鲁木齐,不过在昨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四回合较量中,新疆队终于在主场以97比94险胜广东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3。

  回主场加冕似乎已经成了卫冕冠军广东队惯用的“伎俩”,昨日一战之前就有关于广东队“放客场”的传言。开场后新疆队一改第三战的手感低迷,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首节以27比21领先广东队。不过第二节广东队很快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不就又由王仕鹏发起了一个11比1的攻击波,新疆队单节被打了个14比32,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落后18分。

  此役之前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在接受采访时曾不小心说走嘴:“争取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好在这样的“想法”没有变成现实,易边再战后新疆队抓住对手进攻成功率不高的机会逐渐缩小分差,戴着面具出战的徐国翀也回归外线投手本色,第三节结束时新疆队以70比69反超。末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距离终场还剩22.3秒时,艾伦成功完成了一次“2+1”,帮助新疆队以97比94领先,并最终将3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尽管新疆队扳回一城,但昨晚在最后41.2秒时查尔斯在一次篮下争抢中背部受伤,直接下场,而赛后查尔斯表示是杜锋在他身后肘击造成的。

  尽管广东队将帅赛前都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绝不会有任何保留,不过横扫的“愿望”没有实现。昨晚朱芳雨在场上的表现有些失准,10次罚球一半失手,三分球出手也经常偏得离谱,赛后不得不被很多媒体和网友质疑有放水之嫌,为了下一场回到东莞举行加冕大业。据悉,一家跟广东俱乐部关系密切的某品牌,赛前已经开始组织庆祝广东队夺取“六冠王”的嘉年华活动。而且该品牌已经在高校招募活动工作人员,但是时间却是5月1日。这显然是暗示广东本场比赛是一定会放水的。赛后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记者看到,有66%的网友认为广东未用尽全力。其实这已经是广东第四次上演在总决赛第四场输球的情况了,此前三次,广东队在总决赛遭遇八一、辽宁和新疆,他们都是在取得了3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第四场比赛。在总决赛第五场重新回到主场之后才最终夺冠。4月25日双方将在东莞进行第五回合比赛。 (记者韩玉红/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