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抽签中国队遭遇三冤家 出线形势极为困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4日08:46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队虽然没有进入“死亡之组”,但和东道主卡塔尔以及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这三支“冤家球队”的相遇,还是让国足在本次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出线难度非常大。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进行前,亚足联临时调整了抽签原则,按照上届亚洲杯的成绩作为最终的分档原则,而不是之前的国际足联排名。这一改变虽然对中国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由于第二档球队中包含了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4支强队,所以预示着最终无论中国队被分入哪个小组,都面对着困难的出线局面。

  最终的抽签结果同样如此,中国队虽然幸运地避开了上届亚洲杯的三强伊拉克、沙特和韩国,只是同最弱的一支种子队东道主卡塔尔队相遇,在第四档球队中也只遭遇实力并不强大的科威特队,但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入中国队所在的A组,使这个小组的实力非常平均,每支队都有出线的可能。有趣的是,中国队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分别在上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和上届亚洲杯小组赛中淘汰中国队出线,这一分组给了中国队向三个“冤家”复仇的最佳机会。

  对于这一抽签结果,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虽然没有亲自到抽签现场,但他还是表现得非常淡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这支国足,最重要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明年的亚洲杯就是一次练兵的机会,只要队员们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就完成了任务。力争在本届亚洲杯中能走得更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