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雷萌: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 需要精神文化的滋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4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春意浓浓的云南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明天这里将迎来近百名球会会员及高尔夫爱好者,他们将共同完成又一场激动人心的高尔夫比赛,同时体会一把原汁原味的高尔夫文化。在百忙之中,承办此次赛事的爱姆伍德国际高尔夫管理学院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雷萌先生接受了记者媒体的采访,对比赛的深层含义做出了解释,同时也对中国高尔夫的现状和未来做出了分析和展望。

  以宣讲文化为形 铸造精神为意

  作为此次大赛的第三站分站赛,云南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在谈及为何选择春城湖畔作为赛事的承办球场时,雷萌先生表示爱姆伍德学院在中国的过去十年中,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有过多次合作,包括了多次中国草坪管理会议的举办和培训活动,在这里培养出了许多中国高尔夫管理人才。在此次大赛筹备阶段,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就积极地表达了承办的意愿,球会通过多年的经验发现,云南作为高尔夫发展较为繁盛的省份,高尔夫的文化礼仪更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在大赛举办的第一年,就将春城湖畔列入了承办球会的名单当中。

  由于今年是大赛的第一届,爱姆伍德将参赛群体首先锁定在了球会里有多年打球经验的会员身上。球会的会员们一般都具备着良好的球技水平,也有需求和条件对高尔夫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大赛希望通过这些会员作为起点,将高尔夫的文化和精神在中国的打球人中进行普及,通过文化的宣讲让他们领会高尔夫的文化真意,铸造作为一名高尔夫人所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

  风光无限好 打球正当时

  已经在中国有十年奠基的爱姆伍德学院为什么会承办此次大赛呢?而作为赛事组办方之一的R&A又是为何将此项赛事提上日程呢?雷萌先生对此作出了解释。

  中国的高尔夫如今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雷先生用了一句非常贴切的话来形容如今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现状:“一流的球场,向一流冲刺的球员,二流的管理和三流的环境保护意识。”作为爱姆伍德国际高尔夫管理学院中国区的首席代表,雷先生表示,爱姆伍德学院在过去的十年间一直努力不懈的为中国高尔夫培育适合的人才,作为一个教育机构,这次的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普及文化,传播规则和礼仪,因此自然是当仁不让,理所当然的。

  而R&A也在过去为中国提供了高额的奖学金,让许多国内的高尔夫管理人才到苏格兰进行学习和深造。而如今,随着中国高尔夫产业的迅猛发展,R&A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走进中国。他们希望将苏格兰百年沉淀下来的高尔夫历史文化带入中国,培养并影响更多的高尔夫爱好者们。雷先生引用了中国高尔夫产业一位资深人士的话,如今的中国高尔夫,打球正当时。选择这个时间,也是R&A和爱姆伍德学院在中国推行高尔夫文化和精神的一个契机。

  君子爱“球”取之有“道”

  提及对高尔夫的认识,雷先生表示高尔夫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文化生活而存在。它虽然以运动为形式,但是并不具备很强的竞技性,一直吸引人们的都是高尔夫的独特文化魅力。在英国,高尔夫已经成为了平民运动,但是它还是被认为是一项绅士的运动,这正是由于它的深刻的文化内涵,而不是以因为其昂贵的价格。

  在现今世界,英美高尔夫运动各领风骚,美国高尔夫在最近的一百年来发展势头较英国来说更为迅猛,尤其在球技、赛事等方面体现出的创新性与美国独特的民族文化相契合,而英国则更加注重高尔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本质的固守。特别是R&A在国际高尔夫球运动规则的制定和推行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而让高尔夫回归本源也一直是R&A的愿望。而中国高尔夫应该取之有“道”,除了学习先进的球技和科学技术外,我们还应该从英国学习高尔夫的“道”,既高尔夫的文化和精神。要知道,任何一个产业如果离开了文化和精神的支撑都走不了多远,高尔夫也一样,如果忽略了文化、礼仪和精神,那么中国的高尔夫将徒有其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