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搜狐VS高洪波:目标是小组出线 为2014早做打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4月24日13:21
资料图:搜狐体育机场采访高洪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4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最终,中国国家队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仇家”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A组。面对中西亚群狼的围剿,中国队能否杀出重围,搜狐体育记者徐江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

  本次亚洲杯抽签分档原则是采取亚洲杯排名和国际排名结合的方式。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被列为四支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最新一期国际排名来进行排序分档。根据国际足联在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目前中国国际排名第84位,亚洲排名第8位,堪堪排在第三档的第一位,落后第二档的最后一名巴林近120分。与中国同为第三档的是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安曼。

  对于中国队被分在了第三组,高洪波坦言:“分在第三档肯定会让我们陷入一个实力较强的小组,但是分档的原则就是这样,我们只能遵守。不过,从我的角度想,和强队交手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无论分到哪个小组,我们都要打好比赛,打出中国队的风格,让球迷满意。”

  谈到对抽签结果的看法,高洪波说:“抽签结果是今天上午知道的。中国队的这三个对手中,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我很高兴。此前国家队还没跟中亚球队打过,虽然和吉尔吉斯斯坦队踢过热身赛,但是两队水平不同。总的来说,遇到这样的对手,对世界杯热身有好处。另外两个对手和中国队实力差不多,我们也比较了解,卡塔尔队是东道主,有主场优势,我们对此也有心理准备,对科威特和卡塔尔的这两场比赛很关键。”

  当被问及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有何目标时,高洪波称:“球队的任务就是小组出线,亚洲杯更多的是为世界杯外围赛热身。主要目的是检验球队战术训练成果和人员的调配。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