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亚洲杯抽签国足喜忧参半:分组上乘 赛程很不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3:29

  本报讯(记者李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分组结果揭晓。虽然中国男足只是3档球队,但是抽签结果还是皆大欢喜,与东道主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一起被分入A组,算是抽到了一支好签。

  为什么说是好签,自然是因为中国成功避开了东亚3支强队和澳大利亚队,就算是西亚球队,沙特和伊朗这样的强手也没在小组赛中遇到,所以这确实是一支上上签。对于这个结果,代表中国参加抽签仪式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也表示满意:“2011年亚洲杯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机会,重组的中国队需要让世人看到他们依然是亚洲的强队。”张吉龙说:“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3支球队实力接近,我认为中国队应该马上开始备战,他们需要展示出来球队的进步。”J148

  2011年亚洲杯分组

  A组 卡塔尔 科威特 中国 乌兹别克斯坦

  B组 沙特 日本 约旦 叙利亚

  C组 韩国 印度 澳大利亚 巴林

  D组 伊拉克 朝鲜 阿联酋 伊朗

  本报讯(记者李立)虽然抽签结果是让人乐观,但是在赛程上,中国队却并不能轻松对待。先对科威特,最后打乌兹别克斯坦,这样一个先易后难的打法,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个挑战。

  2011年1月8日,国足将首战面对科威特队,虽然对手实力稍软,但国足要想轻松战而胜之也不简单,除去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输给对手之外,去年高洪波带领的国足也只是和对手打成了2比2平。

  次战东道主卡塔尔,难度肯定不小。卡塔尔队实力不容小视,在连续招入雇佣兵之后,这支球队在近几年水平上升很快,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队就曾在中国队的主场1比0战胜了我们。

  而最后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更是一场硬仗。抛开4年前,正是因为中国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而导致自己27年首次无缘8强命运外,乌兹别克斯坦硬朗的作风也一向是中国队的软肋。再加上这场比赛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果前面中国队没有抢到足够的分数,那么这场比赛的压力也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能否冲出重围,也是个问号。J148

  中国队赛程

  2011年1月8日:中国VS科威特

  2011年1月12日:中国VS卡塔尔

  2011年1月16日: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