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美女被爆“隐疾” 刘璇大杨扬曾为体型尴尬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25日02:34

  看不清轮廓的双耳、爬满老茧的大手、极不协调的粗壮大腿以及男性化的脸孔……让这些本该享受花样年华的少女们却与“美丽”无缘。“很多人只看到了奥运冠军闪亮、风光的一面,但其实在登上奥运冠军这个金字塔尖的过程中,他们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特别是对女运动员来说,从事竞技体育运动的确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柔道“教父”刘永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颇有感触地说道。

  对于柔道和举重的女运动员来说,为了进入某个级别增加或减少体重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像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和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原来的体重并没有那么大,但为了进入大级别行列,她们只能把自己‘催胖’。你看两人当运动员时都是什么体格,现在两人都退役当起了教练,不但身材苗条了而且人也漂亮了。”省体院一位主管竞技体育的副院长不无心疼地说道,“像体重增加了还能通过减肥瘦下来,但有些女运动员在训练中却落下了一辈子的‘残疾’。”

  这位省体院副院长对记者说,像一些女摔跤选手年纪不大,但由于每天都要摔上千次,所以她们的耳朵会被摔得肿胀变形。时间长一些,耳朵软骨一再受损增生,耳朵的轮廓就会渐渐消失,肿胀得像菜花一般,也就是摔跤界里常说的“摔跤耳”。“我们摔跤女运动员通常都会留那种把耳朵盖上的发型,不然把耳朵露出来会吓到人的。”北京奥运会摔跤冠军王娇笑着说道,“像我们年轻女孩都很喜欢耳环、耳钉这些小饰品,但只是欣赏欣赏罢了。”

  冬奥会速滑冠军大杨杨在一篇回忆录中曾写过这样一段文字:“由于腿粗、屁股大是我们速滑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一直都觉得尴尬的事情,所以对有人看我的大腿很敏感。只要有人看着我的腿窃窃私语,我都会很紧张。”而目前已经在娱乐圈立足的体操奥运会冠军刘璇,一双与其身高比例极不协调的大手常常会让她失分不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