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曼城热刺为欧冠资格竞争白热化 一队恐渔翁得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25日03:46

    搜狐体育讯 英超联赛再赛一轮,积分榜上的混乱形势依然没有改观,曼联在主场3-1击败热刺后,以2分优势暂时登顶,争冠压力再次甩给了安切洛蒂的切尔西。在刚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阿森纳状态依旧不佳,坐镇酋长球场被曼城0-0逼平,彻底丧失英超争冠希望。在英超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切尔西和曼联注定要将联赛冠军的揭晓放到最后一刻,而本赛季英超第四名,也要注定在纷乱中产生,因此本轮争四大热门热刺和曼城纷纷不胜,从而使得热刺继续以1分优势排在积分榜第四。

  与其他英超球队不一样的是,热刺和曼城因为少赛一场,因此均还有三场联赛,热刺以64分排在第四,曼城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本以为这两支球队将甩开其他球队,但本轮没能取得胜利的他们,再次让阿斯顿维拉看到了争四的希望,奥尼尔的球队以61分排在英超第六,在还有三轮联赛的情况下,离第四名仅差3分,可以说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依然很大。在整个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稳获英超联赛前三,已经成功拿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目前热刺、曼城、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等四支球队均有希望夺得第四名,从现实角度而言,利物浦的可能性仅存理论上希望;也就是说,最后一张欧冠资格将在热刺、曼城和阿斯顿维拉三队之间产生,那么谁更有希望获得呢?

  曼城客场0-0逼平阿森纳后,还剩下三个对手,依次是维拉(主)、热刺(主)和西汉姆(客)。这三个对手中,其中两个是欧冠资格的直接竞争者,对曼城有利的是,无论是维拉还是热刺,曼奇尼的球队均主场作战。本赛季曼城主场战绩非常出色,17战11胜4平2负,所以依靠主场之利拿下热刺和维拉的可能性完全存在。除此之外,对曼城有利的还有最后一轮对阵西汉姆,第36轮联赛战罢,西汉姆保级基本铁板钉钉,因此最后一轮比赛曼城很可能轻取3分,如果曼城能够最后时刻三连胜,那么曼奇尼的球队百分百拿到欧冠资格,即使拿不到满分,主动权也掌握在他们手中。

  与曼城近期萎靡相比,热刺却状态极佳,主场先后拿下阿森纳和切尔西,本以为魔鬼赛程突然变得明朗。虽然本轮客场1-3输给曼联,但依然以1分优势占据第四位,从积分榜形势而言,热刺的机会最大。与曼城相同,热刺也还有三场比赛,依次是博尔顿(主)、曼城(客)、伯恩利(客)。伯恩利已经降级,博尔顿保级成功无欲无求,因此来说拿下这两场比赛难度不大,很有可能全取6分;对于热刺而言,真正有难度的比赛还是客场对垒曼城,这场比赛也将决定本赛季欧冠资格的归属,如果热刺能够在曼城主场保持不败,下赛季欧冠资格将属于白鹿巷球场。

  从目前积分榜上来看,维拉显然形势最差,但却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有希望获得欧冠资格。维拉积61分排在英超第六,也还有三场比赛,依次是伯明翰(主)、曼城(客)和布莱克本(主)。对于维拉而言,想要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必须争取全胜,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即使拿满9分也有可能失手。让维拉人真正乐观的是,客场还有一战对垒曼城,如果他们获胜,将一举缩小积分榜上的分差,当然维拉有这个底气,本赛季他们已经连续客场击败利物浦和曼联,客场击败曼城也并非没有可能。从历史记录来看,一支球队获得70分,将毫无疑问获得欧冠资格,目前维拉还有三场比赛,若全胜积分正好达到欧冠最底线。

  从以上形势分析来看,曼城与热刺和维拉的直接对话,将影响最后欧冠资格的归属。如果曼城全胜,将直接争取到第四;如果热刺全胜,或许拿到7分,那么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将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维拉想要获得欧冠资格,则需借助曼城的帮助,维拉客场战胜曼城,曼城在主场击败热刺,然后热刺在其余两个对手中有所闪失,那么奥尼尔的球队将在最后时刻将欧冠资格收入囊中。从积分榜形势和未来赛程而言,曼城热刺占据绝对优势,如果这两支球队拼个你死我活,维拉从中渔翁得利也完全有可能。

  当然,传中BIG4之一的利物浦,从当前形势来看也有夺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不过这种概率微乎其微,除了最后三轮全部获得胜利外,还要希望曼城与热刺、维拉的直接对话全以平局而告终,然后并期待这三支球队在其它球队身上失分,很显然,这种结果的概率基本为0。或许利物浦人该很后悔,假如他们在前两轮联赛中连续击败伯明翰和富勒姆,那么他们将在本轮联赛中超越热刺和曼城。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