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久违身影却遇难题 飞铲阿德巴约成功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4月25日04:45

    搜狐体育讯 范佩西上一次在英超首发,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4日。时隔5个多月后,受伤之前连续5轮破门的范佩西终于以首发身份外加队长身份出现在酋长球场,他也得到了主场球迷热烈的掌声。尽管范佩西打满了90分钟,不过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并不是最佳的复出时机。

  温格并没有让近期状态最好的本特纳打首发,有点出乎意料之外,按正常推断阿森纳应该祭出双前锋组合。这或许是温格受到了上轮被维冈大逆转的打击,他在中场囤积了5名球员。而曼城最大的变化是“自废武功”放弃了争议人物阿德巴约,重防守轻进攻,特维斯和贝拉米都鲜有表现机会。

  因此主动减缓进攻的阿森纳与对手在僵持了40分钟之久,才由纳斯里带来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曼城在整个上半场干脆没有射门。两支进攻型球队在本场比赛毫无以往的气质,只能给出了一场0-0的闷战。

  曼城的严密防守,让伤愈复出不久的范佩西未能给阿森纳带来期待已久的表现。一人突前的他在半场结束前才形成首次射门,不过仅仅打在了边网上。下半场范佩西头脚并用还有三次打门,也无一打在门框以内。打这种比赛对范佩西来说有点困难,纵然是此前连续3场比赛进球的本特纳,在替补出场后给球队带去了不一样的进攻威胁,但也未能像上半个月那般犀利。

  范佩西的最大威胁不在于射门,而是他持续给曼城的后防线带来了压力,忽左忽右的他屡次能够冲击到前队友图雷为首的防线。而他积极的奔跑也化解了曼城本就不多的进攻。最富戏剧性的场景是,范佩西飞铲带球反击的阿德巴约,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双方首循环交战时阿德巴约对范佩西的黑脚。尽管范佩西为了这次带有报复嫌疑的犯规付出了黄牌的代价,但是酋长球场的欢呼声证明了人心所向。

  然而此役过后阿森纳彻底与本赛季冠军无缘,对范佩西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如果本赛季范佩西没有那次重伤,天知道阿森纳现在是不是已经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如今阿森纳获得第四基本无忧,对范佩西来说他只能放眼下赛季帮助球队重新来过,而对个各人而言,剩余两场比赛将是他世界杯前的最佳垫场赛。

  (搜狐体育 西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