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国足分组亦喜亦忧 逃离死亡之组又遇冤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5日04:53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16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足协举行,最终,中国队被分在A组,该组的种子队是东道主卡塔尔,其他两队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上正是在小组最后一战中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才被淘汰出局。成功避开死亡之组

  在昨晨举行的抽签仪式上,在进行第三档球队的抽签时,中国队是被第一个抽出来的球队,并被安排在了A3的签位上,与中国队同组的种子队是东道主卡塔尔队。此次抽签,亚足联一共安排了四支种子队,除了东道主卡塔尔队,沙特、韩国和卫冕冠军伊拉克队是另外三支种子队。卡塔尔队的实力相比其他三支种子队较弱。此外,A组中的第二档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相遇,也意味着国足能够避开第二档最强大的对手日本队,从这一点来说,中国队的确抽到了一支“上签”。

  除了A组四支球队的确定,B组最终由沙特、日本、约旦和叙利亚队组成,沙特、日本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C组的球队分别是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巴林,相比之下,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出线前景更加被看好;比较四个小组的形势,由三夺亚洲杯的伊朗、打入南非世界杯的阿联酋和朝鲜以及卫冕冠军伊拉克队组成的D组实力最为平均,可谓2011年亚洲杯的死亡之组。

  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将于1月7日至29日在卡塔尔两座城市的五座体育场进行,这也是继1988年后卡塔尔第二次承办亚洲杯足球赛。亚洲杯组委会还确定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开球具体时间定为当地时间16时15分和19时15分(北京时间21时15分和0时15分)。

  揭幕战将于1月7日在东道主卡塔尔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展开,中国队将于1月8日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科威特队,末战与上届如同一辙,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三队都曾是“克星”

  虽然中国队同组的三支球队看似并不强大,但细看以往战绩,三队都曾“克”过中国队。

  在世界杯资格赛上,东道主卡塔尔是中国队的克星。1989年在新加坡进行的世界杯资格赛上,中国队以1比2不敌对手阴沟里翻船。1997年法国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上中国队在客场以1比1逼平卡塔尔队,但是在主场又以2比3落败,没能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资格赛上,中国队客场被对手逼平,主场被对手以1比0击败,小组不能出线,早早淘汰出局。本次卡塔尔作为东道主,已经引进了大量南美选手入籍,实力不可忽视,唯一庆幸的是,在亚洲杯决赛阶段,中国队以往遇到卡塔尔队总保持全胜。

  科威特队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04年举行的德国世界杯资格赛,虽然当时中国队末战在广州以7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但是科威特人更会算计,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中国队,跻身十强赛。

  乌兹别克斯坦队留给中国球迷最深的印象是上届亚洲杯的小组赛阶段。当时马来西亚、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队分在同组,中国队首战击败了马来西亚队,次战逼平了伊朗队,再战只要逼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出线,但是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以0比3落败,最终小组没能出线。

  龙哥再度出手

  “2011年亚洲杯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机会,重组的中国队需要让世人看到他们依然是亚洲的强队。”昨天凌晨,代表中国足协在卡塔尔参加抽签仪式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认为,“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显示,各组队伍实力搭配均匀,结果比较公正。”

  张吉龙说,“我们这次和东道主卡塔尔队抽在了一起,加上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两队。四支队伍,应该说实力接近。”对于中国队近年和这些队伍的交战历史成绩,张吉龙认为这不应该成为中国队参赛的包袱,而是要像东亚四强赛面对日本和韩国两队时勇于抗衡争胜,“中国队应该马上开始备战,他们需要展示出球队的进步,特别是在2007年(亚洲杯)之后的收获。”

  据悉,这次在多哈举行的抽签仪式,亚足联给每个参赛足协留出了三个名额,包括国家队主教练、领队和新闻官能够出席。但是,这次出现在抽签现场的只有张吉龙,他是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出现在多哈的,另一位出席抽签仪式的是中国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而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目前正在党校学习,实际上已经被架空,接替他的新国足领队曹景伟并没有出现在多哈;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没有出席抽签仪式,据悉,由于国家队在6月份的集训和热身都没有落实,他目前正在与刚刚上任负责国家队管理工作的曹景伟进行沟通,因此也无缘此次多哈之行。 (阿明)

    2011亚洲杯分组

  A组:卡塔尔、科威特、中国、乌兹别克斯坦

  B组:沙特阿拉伯、日本、约旦、叙利亚

  C组: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巴林

  D组:伊拉克、朝鲜、阿联酋、伊朗亚洲杯A组赛程2011年1月7日卡塔尔VS乌兹别克斯坦2011年1月8日科威特VS中国2011年1月12日中国VS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VS科威特2011年1月16日卡塔尔VS科威特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