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黄金男篮军训拒绝敷衍 军事化作息球员自曝新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5日05:13


  4月20日,山东黄金男篮集体开赴济南军区某部,开始了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军训。几天过去了,男篮小伙子们在军营过得怎么样?感觉这次军训有哪些收获?记者昨天上午走进位于济南西郊的军营,对山东男篮的军训情况进行了一番探访。

  作息非常军事化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军营的时候,正赶上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在上军体拳课。别看这些大个子们打篮球都是好手,可是打起拳来就不如在篮球场上那样潇洒了。不过虽然动作不是很整齐,但大家的认真程度都是一样的。值得一提的是,小伙子们都没有穿绿色的军装,而是下身穿着各自的队服,上身则是五花八门,穿什么的都有。既然参加军训为何没穿橄榄服呢?老帅叶鹏在一旁解释说,主要是因为男篮的小伙子们都是大个子,军装必须提前定做,而这次从有想法到开始军训时间比较匆忙,所以就没来得及换军装。一队军训结束后,接下来二队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军训,青年队到时候估计能穿军装了。

  据负责军训的教官介绍,虽然山东男篮在篮球场上都是名人,但来到部队后没有任何特权,部队是完全按照军训的标准来要求他们的。山东男篮在军营里每天的安排是这样的:6:00 起床;6:20 洗漱;6:30 吃早饭;7:00 跑操;上午训练;12:00 吃中午饭;下午 继续训练;19:00 看新闻联播;19:30 唱军歌;21:00 熄灯睡觉。整个作息完全军事化。4月23日晚,队员们想看CBA总决赛,专门提出申请,教官才破例允许大家观看了本场比赛。

  吃饭有时吃不饱

  中午吃饭的时候,记者来到部队食堂看了看。山东男篮吃的饭菜完全和战士们一样,肉相对比较少,都是一些家常菜。有队员私下表示,在这里有时感觉吃不饱。山东男篮两名助理教练鞠维松和徐长锁此次也随队来到了军营,不过他俩没有参加军训,而是协助教官管理队员。两人白天在一旁协助训练,晚上就住在军营附近的一家招待所。鞠维松表示,虽然这次军训时间还不长,但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全队的纪律性大大增强了,吃饭没有浪费了。


  军营生活很新鲜

  军营的生活固然比较单调,队员们除了在休息时间能打打手机、看看电视以外,上网根本不可能。这次军训,山东男篮三个人住一个宿舍,整理内务是军训当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几天下来,队员们都基本掌握了叠被子的要领。教官每天都要评选“最佳内务”,曹振华和郭磊两人多次获得这项“殊荣”。老帅叶鹏笑着说:“别看这两人个子大,手还挺巧呢。”

  山东男篮这次到军营进行军训,主要就是想让队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严明的纪律。通过这几天的训练看,这个目的初步达到了,因为队员们军训起来都很投入,孙杰的嗓子都喊哑了。为浙江金牛效力了一个赛季后重返黄金男篮的王刚则说,第一次进行严格的军训,感觉很新鲜,对自己很有好处。记者问王刚军训累还是平时训练累,王刚笑着回答:“我觉得差不多。”

  据悉,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为了保证本次军训的质量,在军训前特意给队员交代:这次军训情况很有可能和每个队员今后的工资待遇以及出场时间挂钩。10天的军训结束后,教官还要给每个队员写出评语。抓纪律,抓作风,黄金男篮的这次军训,看来真不是走形式。 (记者李夫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