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NHL季后赛25日-企鹅队险胜晋级 黑鹰队险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4月25日14:17
[芝加哥黑鹰队5-4险胜纳什维尔捕食者队]
芝加哥黑鹰队5-4险胜纳什维尔捕食者队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度NHL北美冰球联盟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渐入佳境,在今天结束的3场比赛中,两场打了加时,也有两个系列决出了胜负。惊人的相似就是,主场作战的两支球队在面临被淘汰的比赛中都没能够坚持到最后,最终惨被淘汰出局。这样东部的局势逐渐明朗,而西部仍然有待观察。

  纳什维尔捕食者 4 - 5(OT)芝加哥黑鹰 (芝加哥大比分3-2领先)

  这是一场经典的赛事。芝加哥一开始就利用主场的气势获得了3-1的领先,大好形势下他们反而打得有点懈怠,在第二节快结束的时候,基恩居然玩起了小花招,背传失误,结果被对手打进了一个少打多球。此后捕食者逐渐掌握场上主动。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捷克名将伊拉特连进两球,客队反超比赛。随后黑鹰队开始疯狂反扑,但是在最后阶段,何塞致命冲撞对手后防大将汉休斯,获得大罚被罚下去了5分钟。就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在全场比赛还有14秒结束的时候,基恩打进关键的少打多进球,把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加时,但黑鹰队仍然是少打多,他们被捕食者疯狂围堵了近4分钟,此时何塞被放出牢笼,在自己的第一个回合中,他准确跑位接到队友的射门,跟进补射得手。大难不死的黑鹰终于知耻而后勇,5-4险胜对手,以3-2的大比分进入了这个系列的最后阶段。

  匹斯堡企鹅 4 - 3 (OT) 渥太华参议员 (企鹅4-2获胜晋级)

  这是一场在悬崖上的搏斗。这个系列充满了变数,参议员队在客场的三场比赛中获得了两场胜利,而主场两战全部输球。对于同样的客场胜多负少的企鹅来说,在主场三个加时负于参议员已经将这个本已敲定的系列增添了更多变数。参议员队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决绝,面对企鹅队的疯狂进攻,4组球员利用身体总是能创造不错的机会。企鹅队一开始仍然对困难准备不足,对对方的逼抢不够有力,加上自己的1组和2组完全被限制,队员有点急躁。在近2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参议员打出了很多高潮,并在第二节结束的时候3-0获得领先。如梦方醒的企鹅队终于在第4组的球员下开始了反击,恶人库克打进2球,把比分扳平,第三节18-4的射正比也体现了企鹅队的求生欲望。 库克打进的第二个球力量不大,但是从对方门将莱克瓦列的手套侧的上肩处奇迹穿过,让所有的企鹅队员都知道了这位即将为渥太华扭转战局的新门将的弱点,只要占到位置,就都往莱克瓦列的手套侧上肩处打。这一招终于在加时赛上获得了效果,奥普利亚斯在得到队友底板区的回传球之后,小角度打对方门将的上肩处得手,金球绝杀渥太华。渥太华在关键一役中,浪费了3-0的大好机会被逆转,也是命该如此。同时,这场胜利,这也是企鹅队连续第6次在对方的主场拿下系列赛的最后胜利。

  圣何塞鲨鱼 5 - 2 科罗拉多雪崩 ( 鲨鱼4-2获胜晋级)

  这又是一场悬崖边上的比赛,比赛远比比分显示的要激烈很多。高原主场作战的雪崩队貌似还没有从上场的惨败中缓过劲来。在刚开始不到47秒就被帕沃斯基穿档安德森得手。鲨鱼队1-0获得领先。雪崩队随后仍然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对纳博科夫的威胁也不是太大。第二节比赛中,雪崩队利用萨瓦托斯的一次个人突破得手,把比分扳平,这一度让雪崩队看到了进入第7场的希望。最后一节开始之后,鲨鱼队还是占据优势,但是先进球的仍然是雪崩,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布莱登-叶在门前的混战中打入了季后赛自己的第二个进球。获胜的希望只是昙花一现,鲨鱼在这节打出了11-3的射正攻击波,加拿大国家队后卫丹-伯耶尔在蓝线附近连续打门柱,第二个门柱终于撞在了内侧得手。扳平比分的鲨鱼越战越勇,帕沃斯基堪称雪崩的杀手,在本系列第二场终场前53秒挽救鲨鱼的英雄再次单骑救主,在第三节中段的时候把比分反超。随后的雪崩还是放弃了比赛,被打进了两个空门告别了季后赛。总的来说,年轻的雪崩在自己领袖退役,球队主将受伤的情况下利用年轻球员和门神安德森的出色表现打进季后赛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而且在第一轮中和西部第一鲨鱼纠缠到这样一个境界也已经征服了主场球迷,在比赛结束后,所有的球迷起身鼓掌为这支黑马球队表达了最高的敬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