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奔赴美国找强队热身 老将伤病无法躲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4:56

  明天,中国女篮年轻一代将起程奔赴美国,拉开美国拉练的序幕,本周末在临行前北京媒体公开课上,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表示,在老队员伤病较多的情况下,培养年轻球员已刻不容缓,美国拉练是年轻人的舞台。

  老将伤病无法躲避

  中国女篮在京集训阵容之中,我们没有看见老将苗立杰的身影,虽然她是主帅孙凤武所倚重的球员,但因伤和个人事情,苗立杰并没有参加国家队重组之后的京城集训。此外陈楠和卞兰因伤也未和全队合练,那支征战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早已面目全非。主帅孙凤武表示:“这就是目前中国女篮过渡期的现状,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

  年轻一代责无旁贷

  孙凤武说:“老队员技术比较成熟,经验丰富,但伤病较多,体力恢复比较慢,年轻队员相对来讲,身体条件好,但技术不成熟,中生代球员也有伤病。这次去美国拉练,将以锻炼年轻人为主,多打比赛,预计到5月中旬,我们才会回国。”

  其实从北京集训起就已经开始重点锻炼年轻人了,而且训练强度很大。对于训练效果孙凤武比较满意,他说:“我们强化了体能训练,体能训练占总训练量的45%以上。从目前来看,训练效果很明显,集训不到一个月,全队在体能、作风、技战术方面均有明显长进。我们的训练主题就是高速度、强对抗,这也是现代篮球的发展趋势。过去我们与欧美球队相比,主要是对抗能力比较差。现在训练中为了一个球,每个人都不会让步,这就能提高我们队员实战能力和配合意识。”

  用强队给自己热身

  谈到备战计划,孙凤武说:“当今世界女子篮坛,世界强队格局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称雄篮坛。不过应该警惕的是欧洲崛起的法国队,她们击败俄罗斯队后夺取了欧洲冠军,也成为一支世界强队。对于这些强队,我们会收集她们最新的资料。不过,更重要的还是与她们多交手。”

  据悉,中国女篮5月从美国归来后,将于6月到捷克拉练,7月出访澳大利亚,8月要与古巴队比赛,9月份就要打响世界锦标赛。孙凤武说:“在世锦赛前,我会将全队状态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对于世锦赛目标,孙凤武说:“上届世锦赛,我们仅夺取了第12名,因此这次肯定要超越上届。”年底,中国女篮将参战亚运会,目标自然是夺取冠军。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J16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