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李永波:女单选人三原则 田卿/潘攀为何能入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5日23:0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征战2010年汤尤杯名单。总教练李永波在解析名单时表示,重用年轻人是选拔的重要标准,“之所以选择田卿/潘攀放弃成淑/赵芸蕾,是因为预防伤病的出现。”

  中国队汤杯阵容为,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郭振东/徐晨、蔡赟/付海峰和张楠/柴飚,尤伯杯阵容为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在这份20人的名单中,11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汤尤杯。

  “这些年轻选手虽然没有参加过大赛,但是他们却需要在这样的大赛中进行磨练。教练组的观点就是他们越早参加大赛,就会越早成长,对整个队伍的建设非常有利。”李永波解释。

  自从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之后,国羽女单组就呈现出群芳争艳的局面。为了从6名实力相当的“小花”中挑选出4人参加尤伯杯赛,教练组历经多次研究,最终决定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位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入围,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和拥有尤伯杯经验的卢兰则被排除在外。 李永波说:“我们遵循的是三个条件。首先看世界排名,当然这不是唯一的标准。还有就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能够夺分的能力。最后一条是教练组觉得技术、跑动、多拍能力相对更强的选手,更加适合团体赛。”这三条也大致可以概括为男单、女双、男双组选拔标准。

  女双世界排名第三的成淑/赵芸蕾被田卿/潘攀取代无疑是名单中最为出人意料的,对此,李永波表示之所以选择田卿/潘攀放弃成淑/赵芸蕾,是因为预防伤病的出现。“虽然田卿他们排名靠后,但是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她们可以最后时刻被拍上场。如果有运动员受伤,田卿可以跟任何选手搭档,这是成淑/赵芸蕾做不到的,她们只能做主角,但是田卿可以充当配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