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亚洲杯抽签|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国足抽签无“生死” 为2014世界杯更应啃硬骨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1:28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对于中国足球,这永远是个伪问题。

  承蒙东道主的厚爱,让中国队“混搭”进了A组。按照老狐狸米卢的说法,B组和C组才是死亡之组,A组并不是。卡塔尔人几乎占尽先机,在每个档次上几乎都挑选了“软档”。除了第四档次印度队,霍顿抽签之前就猜中了全部。

  对于中国队而言,这难道就是一支“上签”吗?并非如此。细细分析三个对手,卡塔尔队在2008年世界杯20强小组赛中客场1比0战胜过中国;乌兹别克在2007年亚洲杯决赛小组赛最后一战3比0将中国队淘汰出局;科威特在2004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中主场1比0战胜中国,最终制造了当年“11·17”惨案将中国队淘汰。不是冤家不聚首。

  如果说,这是一支“上下不定”的签,也许更准确。其实抽签原本就没有上签、下签,也没有什么所谓“死亡之组”,关键还在于球队自身的实力,特别对于中国队这样一支状态起伏不定的球队,更是如此。2007年亚洲杯,国足也抽到了“喜签”,但却以悲剧收尾。他们首场比赛5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随后2比2逼平了强敌伊朗队,本来出线形势大好,但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惨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

  韦迪、高洪波的一个观点值得研究——亚洲杯仅仅是世界杯备战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如果以此而论,那么中国队其实不妨选择一个实力更强的所谓“死亡之组”,更能接受锻炼,备战2014世界杯。有一种说法,韦迪表示如果三年以后战绩没有提高,他愿意辞职。从这个角度出发,国足征战亚洲杯更应选择硬骨头来啃。

  现在输得越惨,三年之后成绩反弹的可能性越大,反弹力度越大。既接受锻炼,又能保障政绩,何乐而不为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