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结束 裁判执法水平再成焦点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4:48

  本报讯 4月25日,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全部结束。在即将出征亚冠的四支球队中,仅有泰山队在主场拿到了3分,河南队主场战平北京队,长春队爆冷不敌升班马南昌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部八场比赛中,除了长春队和上海队的输球稍显“冷门”外,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基本正常,但中超裁判的执法水平再次成为了赛场的焦点。

  在鲁辽之战中,助理裁判多次出现误判,在中场休息时遭到围堵理论。这一幕在深圳队与陕西队比赛后再次上演了。比赛第15分钟,禁区内的曲波在对手干扰下突然摔倒,主裁判孙葆洁判罚点球,这成为深圳队球员不满的导火索。赛后,堤亚戈、日夫科维奇等球员把孙葆洁团团围住抗议,孙葆洁最终向深圳队黄凤涛追加出示了黄牌。

  在杭州队和天津队比赛中,主裁判莫伟聪先是红牌将杭州队李彦罚出场,接着又向天津队塔德基耶夫出示了红牌,第二个判罚多少有些找平衡的嫌疑,并导致主裁判与教练组发生了口角。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时任重庆队主帅的阿里汉认为当值主裁判偏袒,从口袋中掏出百元大钞向第四官员莫伟聪示威。这个侮辱裁判的举动,也让阿里汉遭到了禁赛处罚。

  在上海队与重庆队比赛第83分钟,上海队外援阿德拉尔多准备开球,但重庆后卫张健挡在了皮球前面,阿德拉尔多上前推了他一把,张健捂着脸倒地。由于主裁判王津距离尚远,他在看到张健痛苦的样子后,直接红牌将阿德拉尔多罚下,并导致上海队在最后时刻被绝杀。这张有争议的红牌,也让外界再次对裁判水平产生信任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