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战川崎国安严防对手任意球 坚持进攻成统一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26日22: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6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北京国安全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最后一堂战术训练课,主帅洪元硕围绕迎战川崎前锋这场比赛做了详细的战术布置,晚上全队乘坐大巴返回北京工体,而此时距离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生死战只有2天时间。对于即将来临的关键一役,全队上下都保持了非常清醒的头脑。

  昨天和今天两天,国安都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封闭集训,两天的训练内容,洪元硕都没有让相熟的北京电视台进行拍摄,这也是为了防止战术核心内容泄密。和昨天球队打热身赛不同的是,今天洪元硕安排了实打实的战术课,包括人员排列,补位要点,攻防套路等等,洪元硕在现场都根据川崎前锋的特点一一给队员讲解,同时要求队员将这些要点牢记在心。

  今天在洪元硕的身旁,助理教练薛申一直在充当着助手的角色,周六深夜从日本赶回北京的他,带来了相当丰富的川崎前锋队的第一手资料,包括对手最近一场J联赛与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以及近期其他比赛录像。在最为重要的与神户队的比赛中,川崎前锋主场3-0击沉神户,巴西前锋雷纳尔迪尼奥、朝鲜前锋郑大世以及黑津胜分别打进一球,展现了球队在进攻端的可怕实力。

  “这支球队和我们首回合交锋时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是人员上的变化,有几位新人的表现值得我们注意。另外他们在定位球方面办法很多,这也提醒我们必须在比赛中予以重视,要严防对方的任意球。”洪元硕告诉记者。根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川崎前锋有3名队员将缺席对阵国安的这场比赛,其中郑大世和司田周平都因为红黄牌停赛,而主力后腰稻本润一则是因为伤病无法来北京。与对手的3人缺席相同,国安这边马季奇也同样高挂免战牌,不过由于马季奇在国安的地位更加不可或缺,所以双方在人员上谁也没占便宜。

  由于目前国安在积分榜上以1分的优势领先川崎,所以这意味着他们在生死战中只需要一个平局就可以出线,外界有一种战术论调是国安应该从稳妥层面考虑,立足于防守,不过主帅洪元硕并不同意这种看法,“光靠守是守不住的,这场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坚持自己的节奏”。而相对于洪元硕的出言谨慎,队员则更加把进攻作为同一目标,“进攻肯定是最好的防守,只要我们在主场先进1球,那对方的压力肯定会非常大,那个时候我们就能够完全控制比赛的节奏了。”一名国安队员告诉记者。

  预告—4月27日和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强的全部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