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史上10大外援:耶利奇金靴 三洋枪经典(图)

1冈波斯
1/10

1冈波斯

2010年04月27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北京国安是中国足坛的一大豪门,虽然一直到去年才首次荣获联赛冠军,但是三次捧起足协杯也显示其身世不凡。在国安队的历史上,不少本土球星都光彩照人,同样有一些外援令人津津乐道:昔日的三杆洋枪冈波斯、安德雷斯以及卡西亚诺成为永恒的经典,如今的澳洲兄弟连也令人刮目相看,荣膺中超金靴和中国足球先生两个奖项的耶利奇也成为国安引援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下面是北京国安队史上的十大外援:

  1冈波斯 中国先生征战世界杯

  国籍:巴拉圭

  效力年份:1997、1998

  在甲A联赛效力期间,冈波斯创造了两个第一: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个外籍足球先生,参加世界杯的中国联赛第一人。冈波斯1997年来到中国,与安德列斯、卡西亚诺组成“三个火枪手”横扫甲A赛场。 在国安9比1辣手“摧花”之夜,冈波斯也有两球入账,这名身材不高但灵性十足的巴拉圭球星,完全盘活了国安队的中场。冈波斯凭借着优秀表现当上了中国足球先生,并入选了巴拉圭1998法国世界杯的国家队阵容,成为参加世界杯的甲A外援第一人。在效力的两年间,他为国安贡献了9粒进球。离开北京后,2002年他仍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了韩日世界杯。

  (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