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超俱乐部拒绝放行国脚 国足放鸽子南非告御状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4月27日10:22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鸽子是和平的象征,但是放鸽子则是一种不守信用的表现。中国队约战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的赛事,因为各俱乐部在非国际足联比赛日不肯放人,因此比赛被迫搁浅。不过这只是中国队单方面取消,作为另一方的南非足协对于这次热身机会颇为看重,表示将向国际足联进行申诉。新组建不久的中国足协,现在就面临着遭人投诉的尴尬。

  国足原计划于本月28日在德国与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国家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虽然南非队世界杯所在小组中并没有亚洲球队,但是一旦东道主小组出线,将很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韩国,因此南非足协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在热身赛中熟悉亚洲球队打法。

  由于冰岛火山爆发释放的火山灰严重影响了欧洲航线的航班,再加上这场热身赛并非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中超多家俱乐部都拒绝放行国脚,中国队海外球员也无法参加,以及由于比赛地临时更改后国足无法改签航班等多重因素,最终中国足协不得不正式取消这场热身赛。尽管中国足协在公布取消热身赛计划之前已经和南非足协进行了沟通,但中国足协这一单方面毁约做法让对方非常不满。

  南非足协CEO莱斯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这种单方面取消热身赛的做法让南非足协不能接受,毕竟双方之前签署了协议,并且已经上报国际足联备案,因此这件事南非方面一定要告知国际足联。

  南非队主教练、巴西人佩雷拉也非常上火。由于冰岛火山爆发的原因,此前南非足协原定和爱沙尼亚国家队的热身赛已经被迫取消。佩雷拉对此次中国足协取消热身赛非常不满,认为对南非队的打击非常大,因为球队已经为这场热身赛集训了很长时间,也做了针对性的准备,他表示对中国足协的这一做法非常失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