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昔日国足主帅中超处境均不妙 泰达拉响保级警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26日14:46

  中超5轮盘点

  联赛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谁在开局阶段滑入保级泥潭,很大程度将被各队之间的默契做掉。阿里·汉对此应该不陌生,上赛季下半段任凭他率队刮起重庆旋风,但最终依然难逃降级命运。如今,泰达队的排名已经掉入了保级圈,从本赛季中超的走势来看,如果现阶段还无法走出低谷,保级压力将困扰泰达队整个赛季,这绝非妄言。

  中超第5轮昨日战报

  陕西中建 3∶2深圳红钻

  青岛中能 1∶1江苏舜天

  长沙金德 2∶3大连实德

  趋势 国字号教头受冷遇

  目前中超16支球队的主教练,有6人曾担任过国足的教练职务,但他们执教的球队却统统排名靠后。本轮结束后的积分榜后两位,不幸属于阿里·汉和吴金贵执教的球队,这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泰达赛季开始前志在进入联赛前4,吴金贵的杭州绿城更是大肆招兵买马,但两队无论比赛结果还是过程都令人难以满意。从两队直接交手的比赛看,泰达在冻结对手箭头拉米雷斯后,吴金贵缺少必要的应对,导致绿城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但泰达同样令人失望,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采取保守战术,进攻套路几乎是一团混乱。联赛战罢5轮只攻入了两球,而且都是中后卫贡献,实在难以令人对阿里·汉心存期望。

  中国足球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国字号球队惨不忍睹,但国字号教练却备受追捧,只能说明某种“猫腻”在作祟。在南勇、杨一民两位大员入狱后,中超联赛变得相对透明,在这种情况下,国字号教练难以发挥人脉优势,这是本赛季中超的最大不同。朱广沪和沈祥福或许是本土教练中最杰出的代表,两人执教陕西和长春也都有一把好牌,但却始终无法打出应有水准。两人共同的特点是,旗下拥有大腕儿球员,整体貌似强大,但球队缺乏固有的灵性,这和他们执教的国足有异曲同工之处。沈祥福执教的长春内乱不断,即使封杀了卡巴雷罗,也改变不了球队颓势。

  本轮比赛,陕西3∶2绝杀深圳,取得了难得的一场胜利,但朱广沪的指挥能力却再次受到指责。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深足外籍主帅在上半时结束前5分钟连换两人,其中前锋堤亚戈换下中卫扬科属于赌博之举。但深足最终顽强扳平比分,如果不是陕西终场前幸运进球,深足完全可以带回一分。朱广沪永远做不到这样的大师级换人手法,传言尽管他率队侥幸取胜,依然有下课之忧。

  保级 强弱分化并不明显

  纵观前5轮比赛,阿里·汉经常拿来做说辞的理由是:我们到现在只输了一场比赛。但江苏和大连目前都连平4场,而青岛平局的数字达到了5场。这实在是一个可怕的数字,说明没有哪支球队具备获胜的绝对实力,带来的结果就是,截至目前居然有5支球队没有尝过胜利滋味。目前的中超形势相当微妙,同处保级区的是长春、江苏和杭州这样颇具潜力的队伍,对手只是因为磨合或人为因素才处于困境,一旦解决好自身问题,完全可以实现成绩上的井喷,但泰达如今拥有这样的实力和运气吗?

  以往中超开局阶段不乏黑马,但5轮比赛后都会大致看出整体的脉络,如今昔日强队大面积排在榜尾,实在是罕见。实力平庸是一大因素,缺乏必要的取胜勇气则是另一原因。本轮绿城和泰达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但两队在场上闲庭信步,似乎在进行一场无关成绩的表演赛。倒是实力不济的重庆和南昌抓住机会,都有两场胜绩,早早脱离了降级区。重庆本轮绝杀申花,多一人情况下疯狂进攻,最终逆转对手。和重庆相比,泰达也曾经在人数上取得领先,但结果呢?

  本赛季的中超再无外力帮助,各队主帅只能靠真本事吃饭。伊万执教的鲁能和布拉泽维奇执教的申花,实力早已退步,但两支豪门依然排名靠前,可见两位外教的能力。从5轮比赛看,昔日国字号教练执教的球队不仅没有受到照顾,反而受到打压。杭州和陕西均有被裁判误判的情况发生,前者还不止一次。在这种情况下,更让人对泰达队的前景心存担忧。

  从短期来看,泰达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无疑是分水岭,如果无法在南昌和重庆身上取得胜利,球队注定将沦为保级队伍之一。在人员短期内无法得到补充的情况下,泰达应该暂时结束某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否则一旦球队继续难求一胜,不仅前4成为笑谈,连保级可能都是奢望。本报记者 申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