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欧冠前瞻:里贝里停赛拜仁显疲态 里昂铁心一搏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4月27日10:29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上周,冰岛火山灰弥漫迫使里昂乘坐小巴奔袭855公里;本周,里昂和慕尼黑的机场恢复正常运营,拜仁可以轻松飞赴里昂,但是拜仁还是很郁闷,因为法甲允许里昂将上周末和摩纳哥的比赛延期到5月,这回轮到里昂以逸待劳了!作客慕尼黑输了个0比1,里昂将帅都表示回到主场必须“冒风险积极进攻”。

  拜仁争三冠显疲态

  德甲球队从未染指过三冠王,如今这个艰巨的使命落在拜仁身上,三冠之路可不好走!上周六,表现磕磕绊绊的拜仁被门兴1比1逼平,和沙尔克同积64分,拜仁凭借净胜球优势才占据榜首,沙尔克主帅马加特幸灾乐祸地预言“拜仁还会丢分”,而拜仁主帅范加尔说:“我们的赛程很艰难,还好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当拜仁客场挑战门兴,里昂却在主场休养生息。里昂和摩纳哥的联赛原本应在上周末进行,但是法国足协同意了里昂将比赛延期到5月12日的要求,这个决定让范加尔怒不可遏:“为了增加里昂的欧冠晋级概率,法国足协认为他们有权力为里昂创造条件,但我会要求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向欧足联上诉,这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

  然而,欧足联并没有给出拜仁所期望的反应,这回里昂终于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上周,里昂长途跋涉前往慕尼黑作战,算上晚上住旅馆共折腾了23个小时,还好欧洲的航空管制及时结束,里昂才能飞回驻地,用不着坐车原路返回。

  23小时的征途让里昂在首回合表现得无精打采,这不是之前淘汰皇马的那支里昂!里昂射手利桑德罗说:“我们做到过一次,就能做到第二次,淘汰皇马那一次,我们都渴望胜利。对阵拜仁的第一回合我们踢得太偏重防守,想要晋级必须改变战术,球队必须完全扭转态度,踢出积极冒险的攻势足球。”

  难兄难弟身陷囹圄

  里贝里的红牌停赛,对拜仁来说是巨大的损失。身陷“召妓门”的里贝里,最近遭到德国媒体的口诛笔伐,而里昂也有他的难兄难弟,里昂边锋戈武同样是“召妓门”的男主角,戈武顶住压力请求在这场欧冠半决赛中出战。

  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表达了对戈武的支持:“警方泄露信息给媒体,这是不恰当的,戈武只是作为证人被传唤过,他不是罪犯。”除了里贝里和戈武,本泽马也身陷囹圄,法国国家队将在5月中旬公布世界杯名单,法国媒体猜测这3位大将有可能会因为丑闻而不被征召!

  里贝里的噩梦还不止于此,原本他是转会市场上的红人,现在,曾对他感兴趣的皇马、巴萨和曼城都忙不迭地和他划清界限。

  里昂的图拉朗在上一轮领取了红牌,克里斯也受到膝伤和臀伤的困扰。拜仁中卫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都在和门兴的比赛中受了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