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奥打中超是我犯了错 男女足请外籍顾问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2:08

  从1月22日正式上任到现在,韦迪上任已近百天。在这些日子里,他始终被各种舆论所包围。现如今,足协中层调岗已经完成,新人皆为韦迪“中意”之人,足协已经彻底进入韦迪时代。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谈了对中国足球将来的设想。刚上任时,韦迪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当着所有记者说过“干不好就辞职”,现在他坚信自己可以干好。

  谈新中层新人干不好将提前走人

  足协中层更新日前完毕,韦迪表示,接下来没大动作了。他说:“下一步就该踏踏实实工作了,分部门按部就班地展开工作,出了问题该谁负责谁负责。”

  对于新上任的几位中层,韦迪认为对他们的工作评价还需拭目以待。韦迪说:“我们还得通过一段实践来看他们是否适应现在的岗位。如果真的不适应现在的岗位,那么可能挂职不到一年,我们就得跟组织申请让他离开。”

  谈旧提议联赛队伍陪国奥打比赛

  准备让国奥队打中超,这被媒体认为是韦迪上任以来提出的“最伟大”的想法。对此,韦迪笑着说:“我应该是犯了传统体育管理模式必须要进入职业体育训练模式中去的错误。”他表示,这种提法是不合适的。“既然这是错的,我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让国字号球队打中超呢?我们会变一种模式,请联赛当中的队伍陪国奥队来打比赛,这不就得了吗?”韦迪表示,“既然不合适,我为什么不改呢?如果你们非得让我韦迪承认‘我错了’,那么我会说,当时那个办法在设计上绝对有错,这不就完了吗?”

  谈国字号 男足女足都请外籍顾问

  关于将来对于国家队的改革,韦迪表示,近期将尽快研究确定国字号球队技术路线问题,尽快建立起国字号系统管理的组织模式,而不是采取分割式管理。尽快给国家队建立起保障和支持体系,以前国家队连最起码的资料都找不到,这在以后是绝对不可能的。另外技术部尽快建起对手的数据库。

  韦迪强调,今年必须面对女足亚洲杯出不了线的危机。男足、女足都要请外籍顾问,他表示,“我们肯定要组织专家组来考虑这个问题。我在这方面绝对是外行,这个不是我拍脑袋就能决定的。如果真的是我拍脑袋决定,那真的是我脑袋被驴踢了”。(据《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