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开战 泰山上下不放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2:28

  本报讯 4月27日晚,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这是泰山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虽然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但球队上下还是希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用泰山队球员的话来说,去澳洲就是为了荣誉而战。同时,泰山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还想通过比赛进行练兵。

  在2007年亚冠联赛较量中,阿德莱德队对泰山队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本赛季他们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首回合比赛,泰山队就以0:2不敌阿德莱德队,从而开始了亚冠联赛四连败的尴尬经历。这次客场作战,泰山队自身的状况也并不是特别理想,将面临更多的考验。

  泰山队24日提前出发,经历2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而当地的饮食和住宿状况也不令人满意。对此,伊万科维奇鼓劲说:“要明白你们是来干什么的。我们虽然已经小组出线无望,但你们都是男子汉,如果要出气,就看你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了。”

  在出征之前,韩鹏就表示,“去一趟太累了,至少要在路上折腾一整天。”

  虽然已经晋级无望,而且客场困难重重,但这并没有消磨队员们取胜的欲望:“为荣誉而战吧,今年亚冠战绩不理想,但大家都希望能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取用一场胜利来结束今年的亚冠之旅。”

  自从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连续作战以来,泰山队就迅速被伤病困扰。

  除了此前受伤的李雷雷和矫喆以外,卡洛斯、崔鹏和王永珀因伤没有随球队出征,还有拉德诺维奇因红牌停赛。对此,伊万科维奇表示:“不能因为出线无望便放弃比赛,每一场亚冠比赛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在中超联赛跟辽宁队的比赛中,伊万科维奇便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1989年出生的郑铮和1990年出生的高迪、马龙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还有22岁的邓卓翔。在与辽宁队比赛后,就怎么打好亚冠联赛最后一轮比赛,泰山队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按照伊万科维奇的意思,大范围锻炼新人有可能会成为这场比赛的基调。

  不过,经历数次亚冠联赛惨案的泰山队,绝不能再步前尘,成为中超球队惨案的“代言人”了。泰山队练兵归练兵,但出战亚冠联赛毕竟代表着中超联赛的形象,如果打得太糟糕实在无法交代。

  最后一轮,河南队将于27日主场迎战大阪钢巴队,长春队将于28日客场挑战佩西普拉队,他们都是为了荣誉而战。北京队将于28日主场迎战川崎前锋队,只要不输球,就能成为中超唯一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